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香港关注世界艾滋病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08: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香港12月1日电(记者皇甫平丽、喻菲)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发言人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致力于为所有在香港的艾滋病患者提供适当的治疗。

  这位发言人说,为能及早诊断艾滋病,特区政府一直为怀疑染病的人士提供免费的艾滋病测试及辅导服务,无论他们是否持有香港身份证。同时,为鼓励患者尽早接受治疗及预防疾病蔓延,有关的诊治收费均获政府大幅度津贴资助。

  为推广“全球同抗艾滋病运动”,香港红丝带中心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香港电台合作制作了主题歌《同行》以及教育短片《爱在阳光下》,并与香港电台合作建立性教育网站,为市民提供相关的医护资讯。

  此外,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也制作了一个关于“艾滋病在亚洲”的网页,内容包括亚洲艾滋病问题概述,以及正在接受抗艾滋病毒药物治疗的病人的现身说法等。

  最新统计显示,香港今年第三季度共有56人在接受艾滋病病毒抗体检验时呈阳性反应。目前香港已发现2172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卫生署高级医生陈锦添医生分析说,在2172名受艾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70%通过异性性接触感染,28%通过注射毒品传染。据介绍,特区政府卫生署设有艾滋热线(27802211)为市民安排免费和保密的艾滋病指导服务,并适时安排相关测试。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3年12月03日 第五版)

  相关专题:2004世界艾滋病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