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种烟花爆竹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曝光问题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01:2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刘宪银 报道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烟花爆竹质量抽查结果:有近六成的烟花爆竹产品抽样存在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

  据国家质检总局介绍,在抽查的河北、福建、江西、山东等地120家企业产品中,合格率只有41.7%。最严重的是空中礼花类产品,有的烟花升空不到10米就爆炸了,它产生的火花很容易烧伤附近的人,另外烟花落地时还会有火星,一旦遇上易燃物就容易引发火灾;有的烟花产品甚至会在地面上突然整体爆炸,这样的产品杀伤力就更大;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产品使用了国家明令禁止的药物成分氯酸盐;一些企业盲目追求产品的爆炸威力,加入太多的火药,最多的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4倍,燃放时如果出现异常,它的威力将不亚于一颗手榴弹;有近一半的产品要么引火线太短,要么太长,引火线最短的点燃后0.7秒就引爆,最长的则需要46秒钟。

  据悉,此次共查出了70种不合格产品,其中问题较为严重的有河南沈丘县闫庄花炮厂生产的“海旭”牌精装大地红、湖北钟祥市烟花炮竹厂生产的“丰山”牌吉祥礼炮、陕西省蒲城县秦东礼花厂生产的“秦龙”牌礼花王、福建省仙游县园庄花炮厂生产的全红炮、河北晋州市东灿礼花有限公司生产的“东灿”牌百鸟闹林烟花、广西灵山县灵城花炮厂生产的锦上添花、广西灵山县新圩烟花炮竹厂生产的太空飞行、广西浦北县乐民烟花炮竹总厂生产的日本武士、广西浦北县寨圩安顺花炮厂生产的特响闪光圆炮。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勒令不合格企业立即停止生产、进行整改,同时查封不合格产品,并处以货物价值总额的1到3倍的罚款。

  作者:huaxia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