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强调女童教育是改变未来命运的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08:04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月5日电 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新年伊始,联合国儿童基金就发表了《2004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今年的报告主题是女童教育,报告指出,女童教育是改变他们未来命运的基础。

  报告说,目前全球还有1亿2千1百万儿童失学,其中6千5百万是女童。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女童教育是最紧迫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因为教育中的男女儿童不平等,使女童在以后的发展和社会生活中处于不利的地位。所以从人权的角度看,保证女童得到教育,无论对家庭和国家都是有益的。从某种意义上说,重视教育和人的利益的发展模式,比单纯重视经济的发展模式要优越。

  报告指出,2000年的《千年发展宣言》提出了许多发展目标,但其中两个目标普及教育和提高妇女地位是所有目标的核心。由于普及初等和中等教育的重要性,宣言将这个目标的实现日期比其他目标提早了整整10年,到2005年就应达到。教育将给人类下一代战胜贫困和疾病的手段,并保证他们无论男女同样安全、健康,和发展的权利。

  根据报告的统计,各国在儿童教育方面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在小学的入学率方面,绝大多数发达国家和一些比较好的发展中国家入学率已经达到或接近100%。但在一些最不发达国家,如阿富汗、布基纳法索、刚果、吉布提、尼日尔,女童的入学率只有30%左右,阿富汗在2000年时几乎为零。能上到小学五年级的,即使算上男童,一些国家,如中非、海地、几内亚比绍、利比里亚,也只有40%多。有的国家中学的女童入学甚至不到10%。

  报告要求各国政府从多方面加强对女童的教育。除了教育部门外,财政部门、卫生部门、劳动部门、司法部门都要为女童教育提供资金、法律、行政等方面的服务和帮助。把建立学校作为社区发展的中心,所有的初等教育都应当是免费、普及和义务的。报告还提出建议,将国际官方援助的10%,用于基础教育。发达国家应至少拿出国民生产总值的0.7%作为官方发展援助。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