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当了妹妹的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15:19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深圳有这样一个家庭,不仅姐妹俩双双被评为五星级义工,连她们的母亲也加入了义工的队伍。妹妹还和同样是义工的小伙子结为连理。

  瞧,这姐妹俩!

  妹妹黄惠琼对记者说:“早在读书时就对义工有所了解,可是读书时忙,没有时间参加,但却有心将报纸上刊登的义工联的报名电话留了下来。”

  1999年毕业没多久,照着留下的电话打过去,幸好电话没有变,她就和姐姐黄韶琼去报名了。

  姐妹俩都参加了老人组和“生命之光”组,而且被分在同一个小组。姐妹俩只差一岁,长相又非常相像,她们出双入对地参加义工活动,经常在活动中成为人们的焦点,经常能听到一些人的感叹:嘿,看看这姐妹俩!

  义工联一般是每个组每个月一次活动,由于姐妹俩都积极地报了两个组,所以她们是两周一次活动,去老人院和劳教所。“我特别喜欢和老人聊天,老人就像是一本没有读过的书。好多老人都像孩子,有一颗童心。”妹妹说。

  而姐姐也有同感,她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收到她的帮扶对象出狱后写来的一封信,得知帮扶对象生活平安并已经找到工作时,她也感到了莫大的幸福。

  “爱心”成了妹妹的红娘

  2001年时,姐妹俩因为参加活动积极、表现出色,已经成为老人组第五小组的小组长,招募新义工,并对新义工进行培训。现在黄惠琼的先生王正武就是那时入义工的。“去老人院为老人服务时我注意到他和别人不一样。”黄惠琼说,她在活动中发现王正武非常有爱心,带着老人出去玩,上台阶的时候,他都会跑过去把轮椅上的公公婆婆抱起来,虽然他的身体也很瘦弱。

  王先生感慨地说,当初他报名时本来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罗湖区义工联,一个是市义工联,他先拨了前者的电话,结果没人接,他便又拨了后者的电话,结果有人接听,便直接报了名。他连说这是缘分。

  妈妈说:“你们怎么不带我去”

  由于姐妹俩经常在家里聊起义工联的活动,并且讲得饶有兴趣,听得黄妈妈也动心:“你们怎么不带我去?”

  “不能随便带人去的,你要先加入,先进行培训才行。”姐妹俩告诉妈妈。这也难不倒曾是幼儿老师的黄妈妈,她也去报了名,加入到义工联的队伍当中,并且还充分发挥了她的特长,参加义工联组织的文娱活动。

  2002年,姐妹俩做义工的时间都已经超过500小时,被授予“五星级义工”。“舍得舍得,有舍才会有得”,妹妹说了这几年做义工的体验。

  姐姐黄韶琼说:“义工的经历让我的生活精彩了很多。我们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多,我们服务过高交会、参观过劳教所、宣传过戒毒、还参加过市妇联的青年联谊活动充当过牵线红娘。”她说:“有了这些,等我年老的时候,就不至于记不得我年轻时曾经做了些什么,这些东西到我年老时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少儿英语,童话世界 2004职称英语,在职硕士 会计职称税务师报名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