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主求实 开拓创新 建言献策 加快发展贵州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0:18 贵州日报
  钱运录孙淦黄瑶曹洪兴等应邀出席 王思齐主持 莫时仁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金顺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图为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大会会场。(王德光 龚宇摄)
  金黔在线讯鲜花绽放,春意暖人,群贤毕至,共商国是。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政协礼堂隆重开幕。500多名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建言献策,履行职能。

  政协礼堂内花团锦簇,喜气洋洋。象征各族各界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于主席台正中,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

  政协第九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573名,实到518名,符合规定人数。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关人员144名。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思齐、李金顺、相小青。省政协副主席莫时仁、马文骏、许乐仁、何永康、李平、李嘉琥、王录生及秘书长洪宗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省政协主席王思齐主持。下午3时,王思齐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有: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运录,省委副书记孙淦、黄瑶、曹洪兴,省委常委刘也强、庹文升、张健、王晓东、段敦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贤永、步智信、杨序顺、司徒桂美、徐敬原、杨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顾庆金、包克辛、禄智明、肖永安、刘鸿庥、张群山。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林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俊平,上届省政协副主席、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袁荣贵,上届省政协副主席李元栋、吴若秋、王惠业、吴静波。

  王思齐在主持词中说,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是在全省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扎实地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组织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贵州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省委九届四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展社会主义民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我省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王思齐说,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是为我省经济社会进一步加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会议,也是全面部署今年我省政协工作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集中精力,同心同德,围绕会议的各项议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坦诚建言,献计献策,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为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而共同努力。

  受政协第九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省政协副主席莫时仁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摘要另发)。莫时仁从十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九届省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认真履行职能,增强工作实效;开展调研视察,为党政决策建言献策;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做好提案工作;做好信息和信访工作,及时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重视宣传工作,推动政协工作的开展;开展联谊活动,促进交流与合作;积极献计出力,投身抗击“非典”斗争;发挥政协优势,多办实事好事;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莫时仁还从七个方面提出了九届政协2004年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学习,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做好提案工作,不断提高“三个质量”;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政协工作;加强联谊工作,拓展与有关方面的联系;推进“三化”建设,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受省政协九届常委会委托,省政协副主席李金顺作省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贵州省委员会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97件,经审查,立案496件。截至2003年11月18日,496件提案承办单位已经全部办复。2003年,共收到委员对提案办理的反馈《意见表》265份,其中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252份,占95.09%,对办理不满意的,提案委员会都商请承办单位进一步研究办理。报告从七个方面对一年来的提案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今年提案工作的任务。 作者:张兴陈鹏赵国梁编辑:贵州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名单(2003年12月28日省政协九届四次常委会议通过)贵州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执行主席名单(2003年12月28日省政协九届四次常委会议通过)(共11名)贵州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议程(2004年1月6日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民主求实开拓创新建言献策 加快发展贵州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贵州日报社论: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热烈祝贺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提案管理首次实现无纸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