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董建华:把香港定位为“亚洲国际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6:3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月7日电记者刘韬报道:今天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立法会席上发表题为《把握发展机遇推动民本施政》的施政报告。董建华强调,香港必须有一个高瞻远瞩的角色定位,只有将香港发展成为亚洲的国际都会,才能由此推动经济成功转型和振兴。

  董建华指出,过去六年,香港经济一直在艰难的转型调整之中。这次经济转型之所以特别痛苦和漫长,有几个重要原因。第一,过去累积下来的包袱十分沉重,包括泡沫经济、人力资源错配引致无法快速对知识型经济作出适应。第二,亚洲金融风暴突然而来,香港的泡沫经济爆破,楼市急速下滑,市民大量财富瞬间蒸发,不少人受到负资产所困;人们的消费意欲受到严重影响,造成持续的通缩情况。第三,在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下,周边地区的经济崛起,竞争力不断提升。由于香港的生产和营商成本高,导致工序不断外移,造成职位流失和市民收入下降。第四,通缩影响了公共财政,形成严重赤字,如果处理不好,金融市场亦会受到打击;但如果处理过急,又会严重影响民生和经济复苏的势头。

  董建华说,我们确立了“背靠内地、面向世界;善用香港优势,巩固支柱产业;运用新知识、新技术,向高增值提升”的策略路向,推动香港发展成为亚洲的国际都会,如同北美洲的纽约和欧洲的伦敦。

  董建华说,为了达到这一发展目标,我们从宏观角度,大力投资于教育,提升人力质素;吸引人才来港和留港,致力改善居住环境;鼓励创新与善用科技,使全社会走上高增值路向;促进竞争,降低成本,鼓励创意;致力维护法治、自由、公平竞争和既有的优势。同时,趁香港回归祖国的历史新阶段,我们大力促进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从中获得发展经济的更大动力,也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董建华说,这个定位和策略路向,得到广大市民和投资者的认同,亦得到中央政府的支持。各项政策措施也陆续落实和获得成果。去年在非典冲击下,经济虽然一度陷入低谷,但是已经迅速恢复。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