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战SARS:87776333新闻热线曝光卫生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自本报1月6日开通“87776333”热线电话接受读者关于市容卫生的投诉以来,许多市民打来电话反映他们身边的脏乱差现象。本版今日摘登部分来电,意在提醒有关部门及广大市民:严防非典,人人有责,清洁羊城,任重道远。邋遢食店

  张女士:东山区明月二路的一家传统风味食店开业一个多星期,晚上占道经营,大卖羊肉煲、兔肉煲等野味,前几天饮食店门前还拴着两只小黑羊。食店所在的商住楼是天井式楼盘,而食店的鼓风机正对着楼道,使楼道里弥漫着腥臭,而食店的脏水也直接排往外面的沙井,实在太脏了!

  黄小姐:罗冲围12路公交车总站对面的旺角餐厅开在商住楼下,但食店周围的卫生环境非常差,下水道里堆满了垃圾,还漂浮着潲水和油状物,冒出来的老鼠像猫一样大。以前餐厅外面还摆放着很多野生动物。

  杨小姐:荔湾区西华路金花街附近一家小食店食物生熟不分。店内一个人干活,抓过猪肉、牛肉后,只在污浊的水中浸一下手,水淋淋的就又去弄其他熟食,这样很容易传播细菌。

  陈先生:位于黑山的“运通酒楼”在该酒楼的一面墙上凿了个洞,就将污水直接排到大街上,造成周围一带污水横流,蚊蝇滋生,老鼠满街跑。肮脏路桥

  陈女士:东山区永泰路虽不足百米,但脏乱差的现象存在已久。马路上面是铁路桥,下面挤满了“走鬼”,有卖鸟的、卖肉的,还有捡破烂的、卖旧货的,马路很脏、垃圾很多,却无人清扫。

  潘女士、温女士:在黄埔大道人民日报华南分社往珠江新城方向的人行隧道内,十多个流浪汉把那里当成了窝,吃喝拉撒全在里面。地面上长期有七八平方米黄黄白白的排泄物污渍,甚是吓人。行人经过隧道时会被臭气熏得掩鼻而走。

  邵先生:在天河区天寿路岛内价后面,一段由停车场改建成的十几米长的马路两边堆满了垃圾,其中以建筑垃圾、淤泥、装饰废料居多。如此状况已持续两个多月。污糟社区

  莫小姐:南洲大道西滘村西滘南大街亚洲汽水厂宿舍大院由于没有垃圾桶,居民的生活垃圾、周围大排档和水果摊的垃圾都堆在大院门口。每天傍晚6时到清晨6时,垃圾就堆成小山。收垃圾的人还把垃圾袋撕开,使各种垃圾散了一地,我们多次投诉均无改善。

  严小姐:惠福西路甜水街肉菜市场地下摆卖各种鲜活家禽,但由于通风不足,市场内臭气熏天。而市场的垃圾也摆放在民居附近,卫生条件极差。

  赵女士:华景新城华景逸馨居与华南师范大学西门交界的水沟正处于铁路线两边,卫生状况极差,臭不可闻。一些无业游民去年还在那里搭建了房子,随地大小便。由于卫生状况一直得不到改善,华师已封闭了西门。

  (谢蔓 逸昕 整理)(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