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新闻战线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9:01 海南日报

  本报讯省委宣传部、省文体厅、省监察厅、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从现在起到今年底,在全省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学习教育活动,使各级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增强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新闻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贯彻执行党的新闻工作方针原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维护队伍形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知指出,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是宣传思想战线具体落实中央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确保新闻事业健康顺利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的迫切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新闻队伍的迫切需要。

  通知指出,深入学习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首要政治任务,要摆在“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首位。广泛深入地进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学习教育,是新闻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既要抓紧抓好,又要持之以恒。以“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维护队伍形象”为主要内容的新闻战线自律活动,是改进作风、维护形象的紧迫任务,需要集中精力、集中一段时间组织开展,务求实效。

  通知强调,在新闻战线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新世纪新阶段新闻战线的工作实际和社会责任,大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弘扬新闻职业精神,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维护新闻队伍形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新闻队伍,使新闻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

  通知指出,要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教育要在全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体系上下功夫,系统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路线、发展道路、发展阶段、发展战略、根本任务、发展动力、依靠力量、国际战略、领导力量和根本目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进行理论思考取得的重大成果,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提出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论断,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在进一步回答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创造性地回答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深刻地把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着重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着力掌握其科学态度和创新精神,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造主观世界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通知指出,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新闻舆论工作在意识形态领域的特殊重要性,增强识别和抵制错误思想侵蚀的能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新闻工作,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工作,始终坚持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坚持把正确舆论导向放在首位,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新闻的真实性原则,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掌握主动权,把好关、把好度、把好导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通知指出,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努力做到“敬业奉献、诚实公正、清正廉洁、团结协作、严守法纪”,自觉维护新闻工作的崇高社会声誉和新闻工作者的良好社会形象。要认真查找新闻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偿新闻、虚假报道、低俗之风、不良广告等消极腐败现象,依靠行业自律,接受社会监督,通过认真整改,解决突出问题,狠刹不正之风,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通知要求,“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由各地各新闻单位集中安排一段时间进行,同时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下去。整个活动要在今年年底前进行检查和总结。省内各新闻单位都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有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通知说,省委宣传部、省文体厅、省记协将联合举办“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培训班,集中培训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海口晚报、三亚晨报、各市县广播电视台领导班子成员及省内高等院校的新闻学方面的授课教师。各新闻单位也要举办培训班,集中培训本单位新闻从业人员。各新闻单位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巩固和扩大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

  据悉,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文体厅、省监察厅、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参加的海南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已经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任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设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统筹安排全省的学习教育活动。

  (鲍讯)

  作者:鲍讯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