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派出核专家搜寻“脏弹” 防止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核专家至少在五个大城市的街区搜寻着恐怖分子可能用来袭击美国的“脏弹”及其它武器,他们使用的搜寻装备是一种高科技装备。据美政府官员称,当美国家防恐威胁状态上升到橙色时,美能源部核事故应急小组就已部署到拉斯维加斯、洛杉矶、纽约及华盛顿,因为这几个城市是他们认为最有可能遭到恐怖袭击的城市。与此同时,美国土安全部也将有关探测装置分配到其它可能遭到恐怖袭击的城市,以防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由美各地国家实验室派出的核专家目前正在执行有关搜索任务,他们所使用的这种探测装置都隐藏在手提箱或高尔夫提包内,这种控测装置是由一个镉-锌碲化物组成的晶体,它是一部手掌式操纵系统,可探测到各种放射物。目前,美官方还未透露有多少专家从事这项工作,到目前为止,人们也不知道是否发现过任何可疑物等。

  美国土安全发言人称,目前美国还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脏弹”或其它核、生、化武器可能袭击美国的情报,但是美国国土安全部为了防止发生恐怖事件采取了一些措施,这是不足为奇的。美国官员对恐怖分子可能获得诸如“脏弹”这种武器系统非常关注,据称,基地组织正在寻觅这种武器。这种“脏弹”,与其它核武器不同,它并不会发生原子连锁反应,也不需要浓缩铀或钚,它是由较低级的具有放射性成份的同位素制成,与在医学或研究领域使用的那些物质相似。

  专家称,这种武器虽然不可能造成很大的人员伤亡,但它却能使人们产生恐慌,造成不良影响。美国核管理委员会称,他们每年都能收到约300份有关这种放射性物质失踪的报告,不过还没有迹象表明有人专门搜集这种物质制造“脏弹”。(天石/苗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