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真情谱写爱的乐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9: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虽然只是一篮鸡蛋,但也是一片心意。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孙晖通讯员徐旦亚)“我这条命是村里300多户热心人救回来的!”宁海明港镇山头村村民朱志达眼中噙着泪花述说心声。

  10多年来,这位村里有名的“老好人”一直热衷于为大伙儿排忧解难,如今,在他重病垂危、没钱医治的危难时刻,村里300多户村民自发走到一起,出钱出力,将这位39岁的中年汉子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在村里,老朱最早种植大棚蔬菜,具有丰富的种植经验和技术,是村里的种植示范户。老朱是个热心人。为了帮助村里更多人走上致富路,10多年来,老朱手把手教会了10多名村民大棚蔬菜的种植技术。平时,他经常到村民的菜棚里检查,发现有问题就及时指出。每次引进外地新品种,他总是先试种后再教大家,以免别人受损失。由于老朱技术好又乐于助人,种菜的乡亲们也都喜欢向他求教,他的家成了全村菜农的咨询站。

  此外,凡是村里有什么婚丧嫁娶,烧得一手好菜的老朱总是义务为别人掌勺。村民扛不动东西,他主动帮忙去扛……大伙儿心里对老朱存着一份感激。

  天有不测风云。去年4月初,老朱突然感觉脸部浮肿、手脚酸软。到医院一检查,竟是尿毒症后期!医治已是刻不容缓。“当时刚还了造房子的欠款,家里只有6000元钱,亲戚家境也不太好,我想不医了。”住了15天院后,老朱偷偷回到家里,藏起了自己的病历卡。

  然而乡亲们还是知道了老朱的病情,于是大伙儿开始了他们的捐助行动。你掏几十元,我掏几百元,不断有钱送到老朱家里。冯忠良等10多位种植户把凑起的2万元钱硬塞到了老朱手里,并宽慰他说:“病一定要医,钱大家慢慢想办法。”74岁的张荣贵老人平时生活清贫节俭,得知情况后,立即拿出了自己2000元的养老钱送了过来;村里几位老奶奶虽然无力捐钱,但为了表示心意,特地拎了篮鸡蛋赶来看他。病后,许多村民都轮流帮着老朱照看他的5亩大棚菜,并帮他收割贩卖……

  村里的300多户村民总共为他捐助了近4万元。在大伙儿的帮助下,老朱终于成功做了换肾手术。

  如今,老朱病情已稳定,身体也恢复得不错。提起乡亲们的帮助,老朱感慨万千:“大伙这份情,我一辈子都记得。我要把身体养好,再为大家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