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汇文坛熠熠星光 春风社捧出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10:02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张爱敬
春风文艺出版社社长韩忠良在讲话
  曾推出过陆天明《省委书记》、莫言《四十一炮》、叶兆言《我们的心多么顽固》、郭敬明《幻城》等诸多畅销书的春风社,在今年北京图书定货会又有哪些精彩亮点?从负数起步,近年连创图书销售佳绩的春风社,在经销上又有哪些独门秘籍?1月7日,2004年北京图书定货会开幕前夕,在春风文艺出版社于京召开的新书发布暨星级经销商表彰大会上,我们得以一窥。

  以《日光流年》、《坚硬如水》在文坛产生极大轰动的作家阎连科,作品风格尖锐、狂放、沉郁、凝重。再出手推出的被称为“狂想现实主义力作”的新长篇《受活》,更是以汪洋肆意的想象和极度夸张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充满血和泪的故事。《受活》入选2004年春风文艺出版社品牌图书——“布老虎长篇小说”,无疑可见其作品之重,春风社着力推出,自不在话下。

  凭借《激情燃烧的岁月》而家喻户晓的作家石钟山,继“激情”三部曲后创作的新作《遍地鬼子》,此番由春风文艺出版社隆重推出。这是一部抗日题材的作品,以三十年代的东北地区为背景,讲述东北大林莽一只神秘的红狐与猎人郑清明结下了世仇,由此演绎出的一系列传奇故事。作品地域特色突出,乡土气息浓厚,语言质朴生动,有较强的故事性。作品中刻画的诸多人物,从不同侧面体现了特定时代的印记,颇具个性特征,令人难忘。作品真实地触及人性与兽性、懦弱与刚烈、残酷与善良,生动再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东北抗日联军、日本侵略军与胡子之间的复杂关系与斗争,展现了东北男儿女儿的豪放性格与那片黑土的神奇与莫测。

  石钟山说,他是地道的东北人,家乡人写家乡故事,由家乡的春风社出版打造是他的心愿。

  早在2003年初,就有业界资深人士预言:2003年“青春文学绝对是亮点”。而“青春文学”亮点中的亮点、最大的赢家,则莫过于春风社了。由春风文艺出版社于2003年推出的新概念作文大赛得主郭敬明的《幻城》,创下74万册的发行量;乘胜追击,去年11月上市的郭敬明另一部作品《梦里花落知多少》,更是创下90万册的发行量,令不少成人作家望尘莫及。

  2004年,春风文艺出版社继续让“小鬼当家”,在郭敬明之后,力推玉女作家张悦然。张悦然同样是“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曾出版个人小说集《葵花走失在1890》,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此次由春风文艺出版社精心打造推出的长篇处女作《樱桃之远》,更是另人关注。小说讲述了两个息息相关的女孩从小到大,由敌为友,面对友谊、爱情、生存和死亡的心路历程,强调了人与人之间的爱,人与自然万物的和谐。情节曲折,语言优美,具有深入人心的力量,悲伤处催人泪下。小说配有十多幅精美彩插,非常别致,不同流俗。著名作家莫言和郭敬明欣然为本书写序,对张悦然的创作予以了高度评价。

  在新书发布会后,春风文艺出版社对星级经销商进行了表彰。把经销网络当作“生命线”来维护建设,确立“以诚相待、及时沟通、协调利益”的原则,春风社在此基础上再出大举措——在经销商当中引进“明星经销商分级评选制”,根据2003年度各经销商一年来的业务状况,评选出各级明星经销商并给予一定奖励。

  莫言、陆天明、阎连科、石钟山、谢有顺、李敬泽、徐坤、赵凝、郭敬明、张悦然等诸多春风文艺出版社的合作朋友,出席了昨日的新书发布会并为春风社的星级经销商授牌颁奖。

  群星灿烂托春风,春风社正澎湃着激情与热力,愈走愈坚!

  (人民网北京1月8日讯)
作家莫言宣读星级经销商名单
春风文艺出版社社长向星级经销商授牌
作家莫言对张悦然的长篇处女作《樱桃之远》赞赏有加
作家阎连科在发言
作家石钟山在发言
精灵一般的少年作家郭敬明
春风社力推的玉女作家张悦然和她的《樱桃之远》
作家陆天明(左)和评论家李敬泽(右)“交头接耳”
作家徐坤
漂亮开朗的作家赵凝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