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涌动民工返乡潮 火车站日发送旅客破600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11:0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朱伟鹏实习生林秀彬)市火车站昨天发送旅客数量超过6000人,已达到日运力极限,节前火车票预计今天将全部售完,将有大量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改乘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民工返乡潮继续涌动,旅途的安全卫生问题令人关注,客运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旅客旅途中注意防骗防盗,莫贪图便宜乘坐“野鸡车”,避免受骗上当。

  日发送旅客突破6000大关

  昨天是春运的第二天,记者从市火车站了解到,当天发送旅客量约6700人,已达到日运力极限,共开出六趟火车,增开南昌、武昌两趟省外车。旅客仍以返回江西、湖北、安徽等地的外省民工为主,省外4趟车发送量达5000多人,省内茂名、广州2趟车发送1000多名旅客。火车站售票时间为早上7时半到晚上9时,但早上7时多,火车站售票厅外已是人头涌动,扛着大包小包排队的人摩肩接踵,形成100多米蔚为壮观的曲折长龙。据了解,有的旅客在凌晨三四点就来到火车站,有的前天晚上就在通道就地休息“苦候”。根据预计,当天能买到票的人数3000多人,售票量超过15000张。

  节前火车票紧俏

  春运开始后,由于价格相对其他交通方式较低,火车成为许多旅客尤其是民工们返乡首选的交通工具。火车站负责人向记者介绍,14日到20日的火车票价将会上涨,学生专列车将在11日开出,一直到14日连续4天。由于春节前运力缺口达到3万多人,今年的火车票非常紧俏,16日以前的票已在7日售完,17到21日的票从昨天开始销售,节前车票已经售出7万多张,团体票占全部售票的25%左右,预计今天节前火车票将销售告罄。

  由于火车运力有限,大量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将不得不采取其他交通方式,预计这部分人将大量流向汽车路线。对此,我市各汽车客运站已做好准备,市汽车客运中心站目前开通的跨省线路有39条,省内19条,目前正增开线路,增加运力,迎接即将到来的乘客高潮。

  流动摊档卫生令人担忧

  许多旅客都会在上车前吃饭进食,但火车站前不少流动摊档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记者在火车站前看到,停放在购票人群中有近10个“食摊”,档主推着一辆简陋的三轮车,车上挂着外观发锈的煤气瓶,一两张小桌子上,摆放着各种肉类菜蔬,苍蝇在上面嗡嗡乱飞。洗碗洗菜的水,装在一个满是油垢的塑料桶中,周围用过的餐纸、快餐具“随风起舞”,地上尽是垃圾污水。“3元,5元都有!”摊主不断招呼着周围等待买票的旅客,生意显得不错。

  “野鸡车”活动开始猖獗

  春运到来之际,“野鸡车”的活动也开始猖獗起来,在火车站附近、泰山路、珠池路等处不断出没。在火车站前就开设有一些非法售票点,他们打出的招牌上写明有开至上海、宁波、广州、深圳等数十条线路的直达车。据汽车客运业人士介绍,这些售票点与“野鸡车”相互勾结,从中牟取暴利,如广州路线班车,正规客运站只向车辆收取10多元的劳务费,而非法售票点却可以拿到50多元的好处。“野鸡车”向旅客要价随意性非常大,拉客时要的是低价,走到半路却经常毫不客气地“宰”上旅客一刀;号称“直达”,但在途中却随意兜圈拉客;车辆没有安检,旅客携带物品也未经检查,没有“防非”措施,安全方面存在严重问题,每年都常有车上火灾等事故发生。旅客们切莫被他们拉客时的“甜言蜜语”说动,应到正规车站购票乘车。(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