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计生协将在500个县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曾利明)记者从今天开幕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五届四次全国理事会获悉:拥有八千三百万会员,一百万个网络组织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今年将在全国推出“预防艾滋病行动方案”,把预防艾滋病教育项目增加到五百个县市。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魁孚说,该会将培训参与艾滋病防治项目工作人员,广泛开展关爱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孤儿活动,组织以基层为重点的全国性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以达到协助政府动员组织群众,形成群防群控艾滋病生力军的局面,营造有利于防治艾滋病的社会氛围。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李保忠称,预防艾滋病行动方案的目标是:今后五年分批指导县级协会实施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项目,使会员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在城镇达到百分之九十,农村达百分之七十五。

  中国计生协于一九九六年明确提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并正式将其纳入工作范围,陆续开展了多项国际合作的艾滋病干预活动:与联合国人口基金合作,在北京、上海的部分大、中学进行了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项目;与世界适宜卫生技术组织合作,在全国十二个大城市以及两个农村县进行了以艾滋病为主要内容的生产技能培训。

  二000年,美国福特基金会与协会开展了中国农村首次大规模的艾滋病预防宣传:在湖南基层网络组织举办了三千期培训班,培训会员四百万人次,使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在全省五百七十万会员中的普及率超过百分之九十以上。

  去年继续在河南开封市杞县开展了为二十五万个家庭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的项目,制作了《乡村计划生育协会预防艾滋病参与式指南》和《农村群众预防艾滋病知识读本》,通过七千个会员小组,分发到全县的二十五万个家庭。

  此外,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还参与了非政府组织开展的艾滋病干预项目。其中在广西南宁城乡流动人口中推广使用安全套及艾滋病预防教育,福建省为外来打工人口开展的倡导安全性行为提高安全套使用率的服务项目,以及在山西和新疆对娱乐场所性工作者进行的艾滋病干预项目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今天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五届四次全国理事会,通过了二00三年工作报告与财务决算和明年预算报告,调整了部分理事会成员,同时表彰了先进会员单位与个人。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姜春云、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出席了开幕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