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探险者西洋路将重走郑和下西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09:54 海峡网-厦门日报

  2005年7月出发、历时3年走访20余个国家50多个港口

  现正在公开征选队员、报名截止日期是2004年4月30日

  有意者可登录网站(www.zheng-he.org)报名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张勇)台湾山河探险协会负责人徐海鹏8日在北京宣布:由该协会发起的“郑和八下西洋”活动,将从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选拔出数十名探险队员,在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的2005年7月扬帆下海,重新航行郑和下西洋之路。

  1405年的7月,郑和奉明成祖朱棣之命率领27000余人,驾驭超过200艘的船队,从江苏省浏河镇出发,展开28年间7次下西洋的壮举。台湾山河探险协会正式号召海峡两岸的华人,共同参与“郑和八下西洋”探险队,预定在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的2005年7月,重新航行郑和下西洋之路,直到2008年7月返抵国门,来纪念这位东方航海第一人“和平互利”的航海精神。也期许透过这次努力,共同寻找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一种博大、一种情怀、一种炎黄子孙自强不息的探索和热爱和平的愿望,重新启动中国人已埋藏了600年的海洋文明。

  据悉,此次“郑和八下西洋”探险队将特别建造一艘木制帆船,预计以3年时间,扬帆航行超过33900海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一圈半以上),溯源15世纪郑和七次下西洋航程,走访20余个国家及50多个港口,挑战严峻的太平洋及印度洋,体验大洋里漂泊不定的航海生活,开拓异质文化视野,从海港探访各个国家及文化,满怀信心迎向600年来回响的海上探险之旅。据悉,整个活动预计将耗资近4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将承担此次活动的学术顾问任务,并派遣明史专家和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专家,以接力的方式与探险队共同远征。

  台湾山河探险协会成立于1999年。2001年,该协会曾选拔3名台湾年轻人,沿着成吉思汗当年西进时的路线,完成了一次全长1.1万多公里的徒步远征。他们从乌兰巴托出发,途经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伊朗、俄罗斯、乌克兰等11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为期18个月的历史文化考察。

  主办者称,这一使命的执行者将以公开征选方式,透过书面审核、初选、复选、决选等层层关卡中挑选出菁英,再由学者专家们集训一年以上。组织者欢迎海峡两岸及港澳和海外华侨华人参加,男女不拘、年满20岁、高中以上学历者均可报名参与。报名截止日期是2004年4月30日,具体报名方法可登录活动网站(www.zheng-he.org)了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