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票所剩不多 公路水路运力充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交警对公路大巴进行严格检查。王燕摄
  广州各临时售票点昨天只出售14日以前的火车票,前几天长达一二公里的购票长龙逐渐消退。有关部门提醒,买不到票的旅客可改变出行计划。

  购票长龙缩短

  经过两天两夜的滚动售票,一些人已经欣喜地拿到了票,一些人已经失望而回。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预售票点千米的多列长龙已经不见,黄沙专列临时售票点已经撤消。在黄沙固定售票点,只有一条三五百米的单列队,估计人数只是前几天的二十分之一。据了解,很多人都不知“16~19日火车票基本卖光”的消息,也没有看到“广州临时售票处将仅售14日以前火车票”的消息,因而浪费了时间。(蒋悦飞、吕继尚)

  故事

  壮偷反被老叟擒

  昨日上午6时许,一身强力壮的男子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溜达,通过“缜密侦察”,最后将一提着大件行李的老汉列为“攻击”对象,随即迅速贴了上去,趁其不备将手伸进了老汉的口袋,正准备实施偷盗,却被老汉反手一抓,来了个拧腕卷肘,逮个正着。

  昨晚9时许,一中年孕妇在行李托运处、候车区出口处前游荡,执勤武警装成准备回家又苦于买不到票的军人,上前与孕妇搭讪。孕妇不知是计,拿出一张火车票,便与小田谈起价钱。后又识破是计,遂将作案用的假车票及所骗赃款藏在怀里,企图逃走,却被另一值勤武警堵住,并被带往公安执勤点。路过一垃圾桶时,孕妇从怀里掏出假车票准备丢往垃圾桶时,被人赃并获。(瑞贤、星宇、世富、少哲、剑平、周文、洪振、盘辉)

  充分准备保春运安全

  昨天上午,全省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在省政府举行。游宁丰对下一步的春运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春运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指挥和值班,发生新问题后,应及时汇报情况;二是铁路部门要做好售票告一段落之后的工作,全省各地的临时售票点售完票后,应及时撤除,并及时向公众发布售票的信息;三是全省各级春运部门要保证运力的充足,公安部门要确保春运的道路交通安全;四是全省春运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运输安全的监管,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事故;五是要做好恶劣天气和非典传播等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工作;六是要组织好外来工在当地过新年的动员宣传和落实工作。(吕继尚)

  提醒

  可提前订汽车票

  昨天上午,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陈自昌透露,按照预测的客流量,广东省组织的公路、水路运力已经到位,春运公路、水路运输的运力是充裕的。因此需回家的旅客可以选择公路和水路。

  据悉,春运期间,广东省投入中型以上营运客车4.4万多辆、120万个客位,745辆应急备用车辆,也已经全部落实到位。

  天河站二楼休息候车厅和12个售票窗口已向旅客开放。昨天加班达30多个班次,其中广汕线2个班次,广梅线15个班次,其他线6个班次。需在19日至21日乘车返乡的旅客可提前来天河站购买预售车票或电话订票。据透露,省交通厅又购置了26台快速体温检测仪,于今天投入使用。(吕继尚、耿旭静、郑海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