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全省6%耕地创10%农业产值(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0: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二、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农户非农收入;三、大力发展都市农业,积极推进优势产业;四、加快组织制度创新,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五、加强市场流通体系建设,巩固华南农产品物流中心地位;六、加强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确保农产品优质安全;七、围绕生态城市格局,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八、完善扶贫机制,促进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九、加强依法治农,营造农村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十、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为解决“三农”问题提供制度和体制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就农民增收问题提出3点意见。一是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努力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我市提出农业到2005年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标准化的目标,今后全市主要农产品要按照高于国家标准、接近国际标准的“广州标准”进行生产。二是加快农村工业化、城市化和农民非农化进程,拓展农业外部增收空间。目前全市农村富余劳动力约有50万人,逐步建立城乡统一的劳动力市场,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信息网络建设,并要注意抓好北部山区农民、贫困农户、被征地农民的就业前培训和“城中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技能培训。三是加强软、硬环境建设,创造良好的农民增收环境。

  市委书记林树森强调,要把广州市的农村工作进一步做好,就必须注意处理好以下重点。首先是要深化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阶段的认识,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我市的“三农”工作的形势是好的,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广州以全省6%的耕地面积创造了全省约10%的农业产值。近年来,我市农业结构稳步调整,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农民收入稳步增加,农村社会保持稳定。但必须清醒地看到,中央提出的“三个不适应”和“三个不协调”的问题在我市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因此,必须紧紧抓住农村城市化、工业化、产业化这个发展的“牛鼻子”,以纲带目,从根本上解决好这些突出的问题。第二,是要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把解决“三农”问题与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紧密地结合起来。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中心镇建设,为解决广州市的“三农”问题创出新路,不断增强农村地区发展的后劲。只要不违法、不违纪,各部门都要为中心镇建设“开绿灯”。第三,是要抓好固本强基工程,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