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屈臣氏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上不计输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0: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网球人物
  米尔奈(左图,特约记者陈辉摄)和费德勒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

  “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的揭幕战在瑞士人费德勒和白俄罗斯人米尔奈之间展开,有趣的是,这两人在赛场内外都没有剑拔弩张的架势,反倒像互相照应的“哥们”。原来,他们经常搭档参加双打比赛,而且还是不错的组合。

  米尔奈的单打比赛成绩一般,但在双打领域,他却是当今世界男子网球的顶尖高手,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正是身高1.95米、被人称作“大块头”的米尔奈。在解释自己的绰号时,米尔奈有着多种解释:“首先,当然是因为我的身高;其次,因为我的名字是‘max’(英语意为‘最大’);还有,可能是因为我的长相比较有趣,所以人们就送了我这个卡通片中人物的名字吧。”

  米尔奈6岁跟随父亲学打网球,1996年转为职业网球选手后,次年就在我国上海夺得了他的首个职业赛双打冠军,此后他的双打成绩就一路攀升,至去年底,他一共赢得了19个巡回赛双打冠军头衔,其中包括2次美国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同时他的单打技术也突飞猛进,去年他在鹿特丹公开赛上首获单打冠军,从而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ATP巡回赛单打冠军和单打排名进入前50位的白俄罗斯人。

  费德勒在ATP巡回赛上一共夺得过6次双打冠军,其中的最近3次均是与米尔奈搭档。费德勒和米尔奈在单打比赛中也频频碰面,两人共交手8次,其中4次是在2003年。结果可想而知,费德勒以6比2遥遥领先,而且最近3次全部取胜。

  在两人的第9次交手中,费德勒以2比1获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人又一次展示了他们的深厚友谊。米尔奈说:“我把罗杰(费德勒的名)看成朋友,但我不清楚他怎么看我。我只知道不久前他在瑞士买了新房,据说我是他第一个邀请的人。”被米尔奈的认真逗得哈哈大笑的费德勒跟着附和:“我们是朋友?也许是吧。”当记者问他们彼此是不是参加双打的第一拍档选择时,两人的口吻相当一致,“当然!”特派记者黄庆本报香港1月9日电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