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猪先听音乐再宰肉质更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与重点项目面对面系列报道之四银祥引进的生猪屠宰线,将使加工真正达到无公害标准
  再过半年,当厦门市民像现在一样把“银祥放心肉”买回家时,或许不一定能感觉到,这块猪肉是经过了一次完整“桑拿浴”的——一条采用先进生猪屠宰工艺的生产线,将让厦门市民吃上真正的“绿色”猪肉。

  去年“9·8”期间,位于同安西柯轻工食品工业区的“银祥集团食品工业园”正式奠基,作为2003年厦门工业类开工建设重点工程之一,其一期工程就把1.5亿元的资金“砸”进了生猪屠宰项目,花200多万欧元引进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丹麦SFK生猪屠宰线。

  银祥集团副总裁苏永裕说,生猪屠宰是肉食品安全最重要的一环,传统的活杀方法使猪在痛苦条件下死亡,不仅会产生一定的毒素,在放血、烫毛等过程中也容易产生交叉感染,而引进这条生产线后,猪肉通过屠宰加工环节时将真正达到无公害标准。

  在苏永裕的描述中,这条生产线足可令人大开眼界:让待宰的猪先听着音乐接受按摩和淋浴,通过二氧化碳击晕系统使猪在瞬间无痛苦死亡,随后,一排排悬挂着的猪胴体通过封闭的隧道,在蒸汽烫毛机、脱毛机中完成脱毛工序,由“机器人”对猪进行开膛、剖腹和劈半,最后送入冷藏库。整条生产线全部根据欧盟和美国农业部的规定进行设计,经过一番“桑拿浴”后,肉品质量得到保证,避免了交叉感染。

  银祥集团有关负责人为记者算了一笔账:根据厦门市200万人口消费的猪肉量,一年需要屠宰生猪100—120万头,而这条新的生产线一小时屠宰400头生猪,年屠宰量就可达100万头以上。这还只是按单班生产算,换句话说,即使将来厦门人口翻一番,只要开足马力双班生产,完全可以满足厦门市民的猪肉消费需求。

  对于“厦门造”猪肉来说,这条生产线还有更深一层意义。苏永裕说,中国生猪存栏量占全世界的40%,可中国产猪肉在国际市场上的贸易量只占1%,而在获悉银祥要上马这条生产线后,国外许多大客商表示出了强烈的合作兴趣。该生产线预计于今年7月投产,在此基础上,银祥食品工业园区还将布局更多的肉类及其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产·‘厦门造’的猪肉能够大步走出国门!”苏永裕说。

  黄晓珍/图(杨炜峰 李春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