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浦区“手拉手”结对帮困形成长效机制 千名公务员今攀千名“穷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3:51 新民晚报

  47岁的毛锡金是上海手表厂的协保人员,前年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才保住了一条命。谁知,去年妻子也患肿瘤住进了医院。一家人不仅失去了经济来源,还增加了大笔医药费开支,女儿刚上初中,生活陷入了极度困难的境地。

  去年1月,杨浦区政协的4位干部来到毛锡金家,和他家结成了帮困对子。政协干部每月至少来看望他们一次,自己掏钱送来关爱,鼓励他们坚强地渡过难关。毛锡金记得很清楚,1年中,政协的同志总共来他家14次,全年送来帮困金总共4000元,全家又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毛锡金感动地说:“我家多了一门亲戚,而且比真正的亲戚走动得还勤!”

  本报讯(记者邵宁)从今天起,杨浦区有1000余户困难家庭,都将像毛锡金这样多一门“亲戚”。“亲戚”都是区里的机关干部,他们不仅将在生活上给予困难户以扶持,还将在精神上加以关心和沟通。

  杨浦区是本市中心城区的一个大区,有120万人口,由于历史原因,这里下岗失业人员多,老人多,重病、残疾等特困人员多。为了给困难家庭切实而有效的帮助,区委、区政府开展了“手拉手、面对面、心贴心”的千人帮千家活动。区里12个街道、镇排摸出了1050户最困难的家庭,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街道(镇)的处级干部、青年干部以及职能科室,组成志愿者队伍,进行助困、助学。

  助困、助学对象为因病致残、因贫失学、因残失业的低保人员,还有一些虽不享受低保,但家庭成员患大病重病而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和学生。此外,企业转制、动拆迁过程中的特困对象和生活困难的老劳模,也在结对之列。

  家住控江路1455弄的张礼磊和张礼慧是一对双胞胎,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的父母先后患病撒手人寰。而兄弟俩由于刚满16岁,无法享受孤儿的救助政策,仅靠低保生活。每月580元的生活费对两个还在上职校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太紧了。平时,靠着街道的定期补助和凤新居委会干部的照料,兄弟俩就这么过了下来。这次,控江街道机关工会和他们结对,兄弟俩一下子多了好几个叔叔、阿姨,他们不用再为学习、生活发愁了。

  杨浦区委书记陈安杰告诉记者:困难家庭过不好春节,全区人民的春节就不完整,只有让困难家庭过好了,大家的春节才过得舒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