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亮心愿”慈善义拍今第五次举槌—— 爱心暖流接力循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3:51 新民晚报

  今天下午,“点亮心愿”慈善义拍第五次举槌,等待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奉献爱心。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马仲器昨天向记者透露,今年的慈善义拍又有许多新的特色。

  拍卖品“有车有房”

  从字画、首饰到产权房、轿车、家具,甚至还有首届上海小姐冠、亚、季军的奖品,本次义拍的拍品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丰富的一次。其中,价值最高的当数上海美丽园大酒店捐赠的产权客房一套,底价81万元。而最富戏剧性的拍品要算江西省慈善总会会长万钦先生捐赠的那辆轿车了。

  万钦来沪考察慈善事业时,专门来到“爱心飞扬天天彩”现场奉献爱心。根据规则,他获得了投掷纸飞机赢取轿车的机会,一投即中入围了决赛。决赛当天,万钦因为有事,委托上海慈善基金会一位工作人员代劳,这位陆姓工作人员最终竟把轿车赢到了手!万钦当即决定把这辆车捐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参加“点亮心愿”义拍。慈善基金会决定把轿车拍卖所得全部捐给江西,用于当地贫困白内障老人的复明手术。一段“爱的循环”佳话,由此传开。

  捐赠者“不分内外”

  只要怀有一份爱心,人人都可以是捐赠者。与以往以普通市民、慈善企业家为主的捐赠队伍不同,今年,市慈善基金会的普通工作人员也加入了捐赠行列,他们把过去在参加慈善工作中收到的纪念品悉数捐赠出来,为拍卖“添砖加瓦”。

  有一个故事也值得一提。著名的旅法画家方世聪先生以俄罗斯姑娘莎莎为原型,创作了一幅肖像油画《莎莎》,捐给市慈善基金会参加义拍。方先生回法后,一直关心着拍卖的结果和画作的去向。与方先生怀着同样心情的还有画作的模特莎莎小姐。今天下午,莎莎将专门赶到东方电视台拍卖现场,关注拍卖的整个过程,方世聪也将通过设在拍卖现场的越洋可视电话,了解竞拍结果,向献爱心者表示敬意。

  受助者“耳聪目明”

  随着“心愿”一次次被点亮,义拍受惠者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到目前为止,除了已有900多位贫困白内障老人复明开眼,还有28位先心病儿通过慈善手术,解除了随时危及他们生命的“心腹大患”。一个最新的消息尤为令人欣喜:200多名贫困聋儿,在义拍善款的资助下,进行了康复训练,配置了助听器材,如今,他们已经能听见声音,学会了开口说话!本月17、18日,他们还将踏上演讲台,参加演讲比赛,用朗朗的童音,诉说藏在他们心底的爱与温暖!

  本报记者 潘高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