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四个突出” 郴州市永兴县经济增长13.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4:52 红网

  红网郴州1月9日讯(通讯员胡志华) 2003年,郴州永兴县通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统筹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县完成国内生产总值36.8亿元,增长13.8%;财政总收入2.45亿元,增长21.56%,谱写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篇章。

  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该县一是突出项目建设。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全年新建产业项目159个,续建项目75个,其中总投资在100万元以上的166个,1000万元以上的44个,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8亿元,项目建设拉动GDP增长3个百分点,提供财政收入2000余万元。

  二是突出民营经济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坚持“经济民有为主,投资民间为主,企业民营为主,事业民办为主”,采取重奖推动,实行公平准入,推行县级领导联系和挂牌保护制度,实现民营经济的大发展。全年民营经济总产值达54亿元,年销售收入过500万元的民营工业企业87家,其中过5000万元的14家,过亿元的8家;纳税过100万元的51家,过300万元的7家,过500万元的4家,过1000万元的3家,民营经济提供的税收占税收收入的80%。确定2003年为招商引资突破年,积极创新招商理念,坚持依托产业开展招商引资,着力打造白银产业这一招商引资载体,努力吸引外资发展白银精深加工企业,成功引进投资1000万美元的香港精美(永兴)公司,实现引进大项目的新突破。全年实际利用外资2351万美元,比上年增长49.58%;利用省外国内资金3.87亿元,增长243.1%;外贸出口创汇1149万美元,增长8倍,居全市第一。

  三是突出财税增长。坚持以结构调整为着力点,大力培植财源,奠定了以工业为主体的财源结构,煤炭、金银、水电三大产业分别提供财政收入7300万元、4000余万元、2600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60%、130%、6.4%。以资本营运为突破口,依托县内水电资产,以德能水电为平台积极实施资本扩张,在省内成功收购3万千瓦的装机容量,使外地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本地的财源优势;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对重点产业项目的引导,共投入产业项目引导资金1200余万元;在充分发挥县级财税增长的基础上,对部分乡镇财税任务适当调低,让乡镇集中财力培植财源,全县25个乡镇有18个乡镇呈负增长,增强了财税后劲。

  四是突出推进“三化”进程。突出工业强县,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形成了以县工业园为轴心的“一园九区”的园区经济格局,以煤炭、金银、水电、烟花四大产业为支柱的工业产业框架;以龙头企业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培育了永兴冰糖橙公司、永兴玄田食品开发公司、隆平高科永兴分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巩固发展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打造了永兴冰糖橙、永兴黄郎鸡、优质烤烟、杂交稻制种等特色品牌;以城镇经营为依托,大力推进城镇化进程,城镇化水平达到31%。

  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直接促进了城乡居民增收。2003个,该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380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304元,分别增长7%,9.1%。(稿源:红网)(作者:胡志华)(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