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实施大湘西开发 省人大代表肖志良向大会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6:54 红网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记者 徐劲松通讯员赵顺涛)“加快实施大湘西开发,对怀化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怀化490万人民期望国家和省里能够尽快启动。这样不仅可推动怀化经济和社会发展,而且也将为湖南经济腾飞注入动力。”元月10日,省十届人大代表、怀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志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由他领衔提出,20多名省人大代表联名的“关于加快实施大湘西开发的议案”已在怀化市、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的代表中引起共鸣。

  大湘西地区包括怀化市、张家界市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辖24个县(市、区)、629个乡镇,总面积56546平方公里,总人口905.3万人,分别占全省的26.5%和13.7%。属典型的“老少边穷”地区。由于受客观条件及其他因素制约,大湘西地区发展建设一直未能与全省同步,与东部发达地区相比更是明显滞缓。主要表现在经济实力弱,人民收入低,2002年人均GDP4157元,人均财政收入162.7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715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60元,大大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发展硬环境差,至今尚无高速公路。科技教育落后,人才技术资源缺乏。

  肖志良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加快实施大湘西大开发的议案”从2003年有这个想法到今年正式提出,怀化各界人士对此已酝酿已一年多时间。他认为,启动大湘西开发将促进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增强全省整体实力,实现优势互补,增强湖南经济的吸聚力,扩大辐射效应。怀化、张家界、湘西自治州三个市州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森林资源、水能资源、生态秀美、人文底蕴丰厚,三地可以借鉴长株潭一体化的经济运行模式。通过整合资源,统一政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实现交通旅游资源的对接与共享,增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的后劲。

  肖志良代表说,加快实施大湘西开发对怀化经济和社会发展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怀化周边地区已全部划入“西部大开发”地区,享受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怀化与他们“山同脉、水同源、人同族、民同俗”,但却徘徊在“西部大开发”序列之外,因政策原因,许多发展机遇因此而失之交臂。实施大湘西开发,怀化一是在政策上可以参照执行国家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二是可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三是可以通过项目拉动、资源整合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肖志良代表呼吁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给予高度关注,并尽快付诸实施。并建议成立大湘西开发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省政府领导任组长。负责制订大湘西地区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区重大项目建设,组织省级有关部门和东部较发达地区对口支援,研究落实有关开发政策,协调解决开发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编制大湘西发展规划,按照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分工合作,协调发展的原则,在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旅游开发、能源开发、产业结构调整等重大领域统一布局谋篇。制定大湘西开发配套政策。在扶贫、建设资金投入、项目安排、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倾斜。通过实施大湘西开发促进怀化、张家界、湘西自治州三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稿源:红网)(作者:徐劲松)(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