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07:5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1月10日,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军区礼堂隆重开幕。本报记者 刘建光 摄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 彭楚舒)今天上午,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军区礼堂隆重开幕。

  早上8时30分,省人大代表们迎着霏霏细雨,从驻地赶到省军区礼堂。礼堂内暖意融融,杜鹃花竞相绽放,一品红鲜艳欲滴。在耀眼的灯光照射下,主席台对面悬挂着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湖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的标语,凸现出这次盛会的主题。

  9时正,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杨正午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礼堂,撞击着每一个与会人员的心扉。杨正午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66名,因病因事请假27人,实到739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正午、吴向东、周时昌、唐之享、谢佑卿、庞道沐、颜永盛、王四连、刘永寿。

  出席大会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周伯华、胡彪、于幼军、文选德、孙载夫、戚和平、熊清泉、孙国治、刘正、刘夫生、王克英、吴志渊、谢康生、黄建国、石玉珍、梅克保、郑治栋、李江、李今伟、贺同新、杨泰波、徐宪平、罗桂求、李贻衡、姚守拙、卢光琇、章锐夫、阳宝华、王汀明、刘晓、龙国键、谢勇、王振杰、赵龙、王治国、董志文、杨敏之、齐寿良、李田耕、谢新颖、沈瑞庭、俞海潮、刘玉娥、朱东阳、赵培义、潘基(石+质)、罗海藩、高锦屏、刘春樵。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振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张银福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省长周伯华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10个部分:2003年的工作回顾;2004年的工作目标和总体要求;围绕增加农民收入,积极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以推进工业化进程为核心,突出产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持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强力拉动;加大改革力度,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利用国内外生产要素,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坚持一切为人民群众着想,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周伯华说,2003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面对北涝南旱、前涝后旱的严重自然灾害,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建设不动摇,保持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了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周伯华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矛盾和困难,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这些问题。

  周伯华在报告中提出了2004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目标,加快推进制度、体制和机制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加速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2%左右,直接利用外资增长25%,财政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7%、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

  周伯华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在指导思想上必须紧紧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持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三是坚持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四是坚持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实现速度和效益的统一。

  周伯华最后指出,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努力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湖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补选办法》。列席本次会议的有:部分在湘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民政府组成人员,省政协委员,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和省直机关、中央在湘单位、驻湘部分本科院校负责人,部分市、州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