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拓进取再创伟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07:5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红梅吐蕊,万象更新。肩负着全省人民重托、来自三湘四水的省人大代表,怀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满腔豪情,汇集省会长沙,参加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很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中,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全党和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这一年里,我省人民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经受住了非典和各种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虽然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要大,但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要好,整个经济形势呈现增长比较快、效益比较好、活力比较强的特点,大大促进了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保证了国民经济较快增长和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实现了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湖南大地日新月异,凯歌激荡!三湘儿女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在过去的一年里,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省进程,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一年来,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加强了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认真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加强了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加强了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重视代表工作,加强了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开展与外国议会的交往,加强了人大外事工作;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加强了常委会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总之一句话,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开局良好,鼓舞人心!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今年是实现“十五”计划关键的一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要求,紧密联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把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后劲作为今年工作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目标,加快推进制度、体制和机制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加速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推进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给人大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和新的创造空间,我省各级人大将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次大会是本届人大的一次重要会议,担负着审议政府和“两院”的工作报告,决定计划、预算、选举等重大任务。开好这次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加快发展,促进我省社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相信,在这次会议上,代表们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依法履行神圣职责、精心描绘发展蓝图,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和谐、高效的会议,开成团结、鼓劲、求真、务实的会议。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开拓进取,再创伟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