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建、环境整治成委员心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09: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版撰文:晓洁 王宏斌

  【在昨天的政协南京市二次会议上,众多的政协委员都递交了自己的提案。在这些提案中,南京市的城市建设和环境整治等与全市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成为会上讨论的热点。】

  于化亭委员

  金川河整治不彻底

  昨天的会议上,政协委员于化亭关于金川河污水整治未彻底根除的提案,引起了与会委员的强烈反响。于化亭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南京市市政府投入巨资整治金川河,经市、区两级建设部门精心组织施工,已初见成效,并得到广大市民的称赞。

  但是,金川河的污染源未彻底根除。究其原因,主要是金川河中支段(中山北路华江饭店到宁海路)为纳入污水截流系统,两岸学校和居民生活污水、江山副食品市场污水以及华江饭店餐饮污水仍然排入覆盖式河道;金川河西支段宁海路到人和街段,自1997年封闭后,至今未进行清淤,这也是造成金川河水质差的原因之一。于化亭委员认为,由于金川河中支和西支段污染源未治理,势必造成现在污水截流工程形同虚设。委员建议市政府将金川河中支和西支段污染源整治列入明年市政目标,并拨专款建设中支和西支段截污工程,彻底解决金川河污染问题。拨专款支持鼓楼区建设部门对金川河中支段覆盖河道进行清淤。

  据了解,市水务公司准备在汇入金川河老主流的管道处接入污水处理管网;在华江饭店暗涵入河处建设一处构筑物,将汇入金川河的流水接入处理管网;在铁道医学院南侧暗管入河处建构筑物,将汇入金川河东支的流水接入污水处理管网。但这些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建议政府尽可能埋设污水截流管道,把污水直接接入处理管网。

  另外,护城河下关段的护坡整修非常美观,而流经鼓楼区的河道护坡既乱又脏,直接影响鼓楼区窗口地带的形象,建议市政府拨专款对此进行整修。

  薛正毅委员

  整治“文化街”的不文明景观

  今年,南京市在对长江路实施拓宽改造的同时,又竭力将其打造成“文化街”,使南京又增添了一条新的景观道路。但是,工程竣工近三个月,架设通信线缆的一条水泥路和一根木质柱、另一根水泥柱至今仍“坚守”在中山路、长江路口南北两侧的慢车道上。更令人遗憾的是,长江路北侧的盲道又被停放的自行车、机动车以及书报亭等大面积侵占。

  此外,居然还能看到盲道与输电铁塔“零距离”亲密接触,消防栓“留守”盲道的“景观”。为残疾人服务的盲道被侵占,严重违反了自1991年5月15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道路出新取决于人脑的出新,文化建设与文明建设应并行不悖。重“景观”不该轻“法律观”、“道德观”。希望有关部门的工作能认真体现以民为本的精神,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雷厉风行地整治文化街的不文明“景观”。

  市工商联

  招商代理合格引进外资

  招商引资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它应该是一个“双赢”的过程:让投资者赚到钱,同时也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但实际上存在“政绩引资”、急功近利、厚外薄内的误区。委员们提出,聘请专业咨询公司作为招商代理,为政府提供从项目结构设计到正式签约的全过程咨询服务,以弥补政府招商人员经验和专业知识的不足。招商代理可以为政府制定盘活国有资产存量方案,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整合计划、国有经济布局优化方案,制定和实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方案,开展行业内和跨行业、跨地域的重组。帮助政府引进合格的外国投资者或国内投资人,在国有资产定价和转让方面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市侨联、致公党市委会

  建议成立华侨活动中心

  市侨联、致公党市委会上交的提案上说,南京市现有归侨、侨眷10万人,联系着海外侨胞10万人,为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南京市至今没有一个侨界的专门活动场所。目前,南京市归侨主要在市侨联会议室开展活动。但场地小,多有不便。委员建议在市政府的存量房中进行调剂。可选择地点适中、交通方便的600平方米建筑,由市政府财政拨付装修和配套设施费。

  《江南时报》 (2004年01月10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