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场直击——2004年部分议案提案建议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09:5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梁学义等10名代表:制定《贵州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办法》保护职工合法权益

  内容摘要:代表通过视察发现,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深度和广度不够,由于生产力水平不高,经济技术落后,尤其思想观念滞后的实际情况下,《职业病防治法》实施存在难度。为此,建议制定《贵州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办法》,加快卫生体制改革,尽快组织各级卫生监督所,按编制配备人员,将卫生监督执法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配备好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仪器、设备,保证职业病防治工作正常开展,使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

  张之君代表:贵阳龙洞堡机场收费站挪移至距离机场路与贵新线分岔路口50米至100米处

  内容摘要:随着贵阳环城公路的起用,龙洞堡收费站对公路沿线的经济发展起到制约作用,如果将此收费站挪移至环城路线圈以外,将会显著改善贵阳市南明区南部区域以及乌当区的经济开发。更多数量的企业进驻上述区域经商建厂,有利于加速其中一些未开发区域的城镇化进程,带动服务业的成长,进而增加就业机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挪移不会影响其正常的收费工作和收费水平,对其附近区域的经济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建议引进1—2家企业出资修建,建成后提供收费站广告宣传位供该出资企业无偿使用一段时间期限,以冲抵其所投资费用。

  李桂莲代表:增加农业科研技术 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内容摘要:到2010年,我国种业要建成一批具有现代化水平的国家级种子资源保护基地、DNA保存库和种业创新中心,成一大批的突破性的优质、专用、多抗新品种。我省也要紧跟形势,也要有自己的特色,也要建立自己的资源保护基地、DNA保存库和种业创新中心,育成一批各类优质、专用、多抗新品种。

  2003年水稻和玉米攻关示范研究结果表明,亩均能够达到800公斤,达到了超高产的水平,但这套栽培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还不够成熟,还需要做许多基础性研究工作,需要进一步扩大示范面积和研究不同生态环境、不同品种的特点。

  农业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人员生活环境需要投入资金改善。

  梁家燕代表:建议建立贵州省农产品“绿色通道”

  内容摘要:针对无公害商品蔬菜在运输途中屡屡被收费和罚款的现象,建议参考周边省份的做法,出台开通“绿色通道”政策,免收农产品运输车辆过路费。

  冯蔚代表:建议省政府制定专项措施,督促政府职能部门尽快与各类同业公会,同业商会脱离隶属关系

  内容摘要:建议把一些政府不能管也管不好,管不了的事务,交给各类商会组织、中介组织、业主真正牵头的行业协会管,有利于行业自律、贸易争端平等互助。进一步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作用,把各类商会行业协会,从政府职能部门中分离出来,归各级工商联商会管理,杜绝运动员和裁判员职能模糊,使之尽快与世贸组织规则相符。

  提案:综合整治公路超限运输,确保我省公路运输畅通

  提案单位:民革省委

  内容提要: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的超限运输已对我省公路构成严重威胁,路基下沉,路面破损,桥梁裂缝,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引发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我省超限运输车辆主要是货运车辆,集中在煤炭、矿石、建材运输。严重超载致使公路实际使用年限仅为设计的百分之一。目前我省受损道路已达64条,损坏里程超过4000公里。2000年至2002年全省用于公路大修费用高达5.5亿元。建议加大综合整治工作,扩大整治范围。

  提案:降低药品“虚高”价格,建议列入政府为百姓办实事的承诺

  提案人:江明俊

  内容摘要:2000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体改办等八部委《关于城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调整药品价格,降低“虚高”价格的改革意见。我省各地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药品招投标,增设零售药品店,药品收支两条线管理等收到一定的效果,但“看病难,药品贵”仍未有效解决。建议:加强药品价格制定部门人员队伍建设;价格管理部门应按确切成本科学、合理定价;同一药物全省统一定价。

  提案:关于殡葬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提案人:陈正兴

  内容摘要:殡葬行业存在暴利,不少项目收费过高,人民群众和单位利益受损。建议物价、税收部门加强管理,合理核定价格和按要求真实纳税。

  提案:关于对贵新路中央分隔带增加防护措施的建议

  提案人:李代胜、邹通、吴庆康、马凌

  内容摘要:贵新路由于路面好,车速快,而路面宽度、转弯半径、视距、中间分隔、安全防范措施等还不能满足交通安全的需要。近几年来,形成了车辆飞越隔离带等交通事故频发的状况。除交警部门主动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测速监控等方式纠正各类车辆的超速违章外,建议:

  1、对贵新路(一级路段)全线中央分隔带加装高强度波型防护栏。如一时有困难,可先在事故多发段先行加装此类护栏,或加装示警柱。

  2、对转弯半径小,视距差及事故多发地段路面安装强制减速带。

  提案:建议设立“母亲安全”专项资金

  提案人:李启先

  内容摘要:贵州农村孕产妇因住院分娩率低造成死亡率较高,而贫困是造成住院分娩率低的主要原因。建议:政府各级扶贫部门在扶贫款中设立“母亲安全”专项资金,重点用于帮助贫困孕产妇,减免其住院分娩费用,让贫困孕产妇也能住院分娩,以减少贫困孕产妇死亡。

  作者: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