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万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0: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电视剧《老友记》

  影响英语口语发展

  据新华社电 在全球大热的美国连续剧《老友记》的播出已接近尾声,钱德、莫尼卡和他们的朋友们的故事已经深入人心。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语言学学者则表示,《老友记》中主角们丰富有趣而又简洁的语言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对现代英语的口语产生影响。

  学者们在研究中发现,当代流行的电视连续剧,如《老友记》、《欲望城市》等,主角们的语言不但充满了如今英语中的流行词汇,而且很多时候都有发挥性的创造,新的词汇、短语和用法层出不穷,被很多年轻人争相效仿,从而逐渐影响到现代英语口语的发展和演变。

  柏林男人防家庭暴力

  计划建立“男人之家”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据德国媒体报道,柏林男人办公室的负责人、家庭暴力问题咨询员彼德·蒂尔与其同事正在为一项“伟大的计划”奔走游说──他们要建立世界上第一个“男人之家”,为柏林市饱受妻子暴力侵害的男人们提供一个临时的避难所。

  男人办公室的工作就是为那些在家庭中受到女性暴力侵害的“大丈夫”们提供咨询。他们要不断地去安慰受了“委屈”的男人们,但多限于电话里和网络上,很少能一睹哭诉者的“庐山面目”。

  2003年英国成年人

  人均负债4426英镑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位于伦敦的英国市场分析公司9日发布一项研究报告称,2003年英国个人无担保消费借贷增长了近三分之一,首次突破2000亿英镑,使得英国成年人人均负债额达4426英镑。根据英国市场分析公司提供的数据,截止到2003年年底,英国个人无担保消费借贷(包括通过信用卡发生的透支)比1998年增加了大约两倍。2003年英国人均贷款比2002年的3383英镑一共增加了大约1000英镑。

  英国市场分析公司认为,银行低利率、高就业率和高居不下的房地产价格是导致英国消费者信心暴涨并大规模借贷消费的主要原因。(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