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起米油粉酱醋上市须贴QS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2:0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文彬摄影报道)1月1日起,食品质量安全认证(QS认证)正式实施,未获得食品QS认证的大米、食用植物油、小麦粉、酱油和醋五类食品将禁止在市场上销售。QS认证实施1周多,汕头的市场情况如何?记者昨天从市区几家超市、商场了解到,销售的上述5类食品大部分都贴有QS标志,然而仍有少数此类食品没有QS标志。市质监局有关人士称,去年12月31日生产的相关五类食品允许3个月的缓冲期,从4月份起,这类食品也禁止在市场上销售。

  据了解,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食品QS认证制度”的规定,2004年1月1日起,凡没有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米、面粉、植物油、酱油、食醋等五类食品生产企业,将不得从事上述食品的生产、加工,未加贴(印)QS标志的五类食品,一律不得出厂和销售。

  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区几家超市、商场,发现货架上的大米、面粉、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等5类食品中大部分贴(印)有QS标志和编号。一家大超市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场对QS食品的把关非常重视,从去年12月16日开始,采购部就要求供应商提供相关食品的QS证件,并更改包装标上QS标识;对于没有QS标识和编号的上述食品拒收。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少数没有QS标识的上述5类食品依然在出售。在一家超市的大米货柜上,记者见到国香米和东北大米两种袋装的大米没有QS标识,而这些大米的生产日期均是去年11月份。在另一家超市,记者发现米醋货架最下边也有一种食用醋,未见标有QS标识。

  记者随后采访了市质监局。有关人士说,目前,质监部门正重点检查上述五类食品是否有QS认证。截至今年1月9日止,全市共有27家生产上述五类食品的企业通过相关审查,取得准入资格,但有关的QS证件和编号得由国家统一批准和颁发,还须等上3个月的时间。对于去年12月31日前生产的上述5类食品的销售期限可延至4月1日之前。您是本新闻第8 个读--/!> 摘自《汕头都市报》(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