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仓库被焚 有人纵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2:57 华商晨报
仓库中的货物被付之一炬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

  晨报讯 (记者 唐小羊)寒风中,被火烧过的老式居民楼摇摇欲坠,墙面被烧得漆黑,火场里还不时冒出缕缕青烟。

  “这是商贸公司的命根子呀,全公司70余人的生计都靠这个来维持。眼看就要过年了,这么多人的日子怎么过啊?”商贸公司副经理黄女士望着废墟欲哭无泪。

  昨日夜里,沈阳市和平区一商贸公司仓库起火,约24万元的货物化为灰烬。商贸公司工作人员怀疑是人为纵火。

  仓库着火 一楼被烧得面目全非

  昨日一早,在和平区兰州南街与民主路交叉口,该商贸公司仓库所在的旧式楼房被一堆堆瓦砾包围着,灰色的楼体在寒风中摇摇欲坠,失火的一楼已经看不出本来的面目,30平方米左右的屋子一片狼藉。

  据商贸公司一名姓张的男子介绍,当天早上7时多他来上班的时候,远远就看见楼里往外冒烟,隐隐看见有小火苗。紧跑几步,到仓库门口的他被眼前的一幕吓得呆住了……

  “现在什么都被烧没了。”张先生的脸上满是悲伤。

  据介绍,被烧毁的屋子是商贸公司存放货物的仓库,每天早晨7时到晚上5时都有人看管。“昨天晚上7时多走的时候仓库还好好的啊!没想到一晚上全被烧没了。”张先生伤心地说。

  8时许,赶到现场的公司负责人连忙到公安和消防部门报了警。

  凌晨起火 大火烧了近7小时

  据附近一名卖茶鸡蛋的妇女回忆,早上5时她从附近经过,远远就看见那幢楼在往外冒着浓烟。

  记者从南市消防中队了解到,他们是早晨8时58分接到报警的,赶到现场的时候火已经着得差不多了。滚滚浓烟中,看到的只有满地烧成灰白色的灰烬和零星的小火星。消防队员立即将屋内的火星全部灭掉,又在灰烬上反复喷水。

  据消防队员介绍,由于这是一个装保健品和小食品的仓库,包装都是塑料和纸壳等易燃物品,从现场的情况来看,火应该是六七个小时之前着的。推算一下,着火的时间应该是在凌晨2时左右。

  经事后核实,起火时仓库内有美国进口的钙片224箱、万基保健品60箱、米粉近40箱,总价值24万元人民币。

  商贸公司人员 怀疑有人故意放火

  据黄女士介绍,2003年10月21日,仓库所在的地区动迁,由于该仓库直接关系着商贸公司70余人的生计,他们一直希望能为员工多争取一些利益,因此一直没有与开发商达成协议。

  最近,仓库周围的人都搬得差不多了,这幢老式居民楼里也只剩他们单位的仓库和旁边的一家了。

  “仓库内既没有电,又没有煤气,连暖气都没有,不可能发生自燃啊!十几年了都没事,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出事?一定是有人故意放的火!”商贸公司的工作人员觉得这场大火烧得有些不可思议,同时纷纷猜测。

  目前,和平公安分局刑警一大队与消防部门已经介入此事,至于火灾发生的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