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侨办领导分赴侨乡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3:0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新年伊始,浙江省侨办主任任志兴、副主任方士荣、吴晶率领有关处室人员,分三路赴侨乡访贫问苦,了解侨情,为侨办实事。

  任志兴主任带领秘书人事处、侨政处的有关人员来到温州,亲自处理海外华侨的来信,看望生活贫困的老归侨。

  在温州,任志兴主任就一封旅德华侨反映其在城市拆迁改造中涉及自身权益的投诉信,进行现场办公。任志兴在此前接到来信后,就批示侨政处要高度重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联合温州市的有关部门就来信中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此次任志兴主任又专程到温州,邀请了温州市信访局、温州市旧城改造拆迁指挥部和温州市侨办的领导,通过查看原始资料,了解温州城市拆迁的有关政策,就信访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究。他要求有关部门的人员要以政策为依据,切实做好信访代理人和当事人的政策解释工作,把此信的处理落到实处,以维护来信人的正当权益。

  在瑞安,任志兴一行来到了该市飞云镇振云街印尼归侨黄秀莲的家中,慰问这位因病致贫的女归侨,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又来到该市桐浦乡董夏村,看望卧病在床的新加坡老归侨叶锡荣。他嘱咐在场的乡长和村支书,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解决这些贫困老归侨的实际困难。

  在听取瑞安市侨办主任王国伟的工作汇报后,任志兴主任指出,瑞安市的侨务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为经济建设服务,要抓住海外的重点企业、重点人士,通过搭建平台和采取有效的载体,为瑞安的“三引进”服务。要大力加强为侨服务的工作,根据侨办掌握的情况,和有关部门加强沟通,通过为侨服务,和广大的海外侨胞建立感情,增进友谊,发展关系。

  方士荣副主任带领经济科技处、秘书人事处的有关人员,前往重点侨乡文成县、青田县,走进贫困村民和归侨家庭,嘘寒问暖,送上侨务部门的一点心意,祝福他们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在浙江省侨办的结对帮扶点——文成县富岙乡,方士荣一行听取了乡党委书记、乡长王光满关于去年该乡脱贫工作的情况介绍。方士荣要求乡政府将浙江省侨办筹集的10万元人民币,按脱贫计划用在修路上,同时抓紧制定今年的脱贫项目。在红星村、双坑村,方士荣副主任和文成县侨办主任胡晓雄等,走访了3位长期因病致贫的家庭和年老体弱的老党员,分别向苏光、黄泽斋、黄绍必等村民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们保重身体,过个愉快的春节。

  在青田县方山乡、仁庄镇,方士荣和青田县侨办主任陈志宁等,走访了从法国、越南、罗马尼亚等国回来的归侨家庭,嘘寒问暖,送上一点心意。驱车盘旋到坐落在山上的仁庄镇莲头村,方士荣副主任走进43号家庭,慰问了卧病在床的西班牙归侨林佳琦。

  晚上,方士荣一行还走访了在青田投资的侨商胡焕民、杨焕恩和侨领叶祖池。

  冒着寒风细雨,吴晶副主任带领侨政处、文教宣传处的人员来到舟山市普陀区勾山街道戴长彩家中。81岁的戴长彩早年当过国际海员,家中有一个患精神病的儿子,虽已纳入低保,生活还是很困难。吴晶副主任走进戴长彩家黑暗、破旧的房子,仔细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向他转达了政府的关心和问候。81岁的戴长彩从吴晶副主任手中接过慰问金,激动地说,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吴晶一行还看望了定海区晓峰社区的乐连发、宁波鄞州区五乡镇四安村的李美玉、鄞州区石碶街道陈亚妃等贫困归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请他们相信有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

  吴晶向当地侨务部门详细了解了贫困归侨侨眷的情况,她说,贫困归侨侨眷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关注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体现了党的侨务政策。

  根据各地侨办的调查统计,目前浙江全省纳入当地低保的归侨有38人、生活贫困的归侨123人。2003年,浙江省侨办已下拨8万元人民币专项基金用于救济贫困归侨。(浙江侨网/王云奇、李晓赞、刘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