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隐身导弹会变形导弹发射后能自行抛掉表面一些突出部分,使弹体变得更加浑圆 (附图片1张)(新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3:14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维佳

  日前,俄国防部导弹与炮兵局局长在莫斯科宣布,俄军刚装备一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战术隐身导弹———“伊斯坎德尔—Э”。由于这种导弹采用了先进的隐形技术,因此被敌方拦截和击毁的可能性极小。据称,“伊斯坎德尔—Э”的综合性能超过了美军现役的同类战术导弹系统,就连“爱国者”导弹拦截系统对它也束手无策。

  据这位局长介绍,“伊斯坎德尔—Э”的前身是“奥卡”导弹。无论是从哪方面讲,“奥卡”都是20世纪80—90年代最好的战术导弹,但它却“生不逢时”。1987年12月,美苏总统签署了相互销毁中短程导弹的协议,“奥卡”导弹位列其首。1989年,苏联销毁了200枚该型导弹和120个发射装置。这样,苏联研制出来的最先进导弹还没派上用场就被销毁了。近年来,“奥卡”导弹总设计师的弟子们开始把“奥卡”的先进性能都融进所研制的新导弹中,最终研制出了“伊斯坎德尔—Э”导弹。

  “伊斯坎德尔—Э”导弹系统包括导弹、自行发射车、装弹运输车、指挥控制车、技术保障车等。它能配置各种威力的弹头。“伊斯坎德尔—Э”的隐身效果是因为大量采用了特殊材料和独特结构设计而实现的,比如用特殊物质处理了弹体外表,极大地吸收了雷达波;导弹发射后能自行抛掉弹体表面一些突出部分,使弹体变得更加浑圆,减少了飞行阻力。刚发射后和接近目标时,导弹自动进行大幅度不规则机动动作,大大增加了被拦截的难度。

  “伊斯坎德尔—Э”导弹的发射系统也很特殊,可放置两枚导弹,第一枚发射1分钟后,就可发射第二枚。该导弹最大射程为280公里,最小射程50公里,发射准备只需4分钟,战斗中只需3人便可完成发射操作。另外,该导弹服役时间为10年,其中在野外条件下可连续3年不需大保养。

  据俄国防部发言人介绍,俄军从今年初开始少量列装这种新型战术导弹,但要大规模装备部队,估计至少要到2010年,因为它的造价非常昂贵。图片:

  俄罗斯隐身导弹———“伊斯坎德尔—Э”
《环球时报》〔20040109 第10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