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今年将通过五大举措切实改善投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3:49 兰州晨报

  请百姓举报“吃拿卡要” 我省今年将通过五大举措切实改善投资环境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1月10日上午,作为政协甘肃省九届二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国有企业改革专题联组会议在宁卧庄宾馆召开。省长陆浩在讲话中说,今年我省在投资环境的改善上要办5件事:受理投诉,解决纠纷,查处典型案件;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一站式服务制度;开展非公经济企业评议政府部门的工作,并实行末位淘汰制,对评议中反映出的问题要限期有关部门予以解决,对排在末位的不改变作风、不换思想就换人;建立“吃拿卡要”举报制,欢迎社会各界进行举报,一经查实要严肃处理;结合《行政许可法》的实施,加大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力度。扩建兰西火车站

  1月11日,来自兰州的王玉花等15位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扩建兰西火车站的建议,希望能引起铁路及有关部门的重视。

  15位代表认为,兰西火车站位于兰州七里河、安宁、西固区交通的汇合处,辖区有建兰路、敦煌路街道;曦华园小区、阳光小区、机车厂等新型小区正在兴建,还有省博、兰石等40个单位,对于建设兰州市大商贸区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但目前兰西火车站已不适应发展需要,急需改造,兰西已将改扩建计划上报兰州铁路分局,提出改扩建后建筑面积达到4025平方米,站前广场达到12000平方米,最高聚集人数达到800人左右,逐步发展成为中型客站的目标。为配合这一方案的实施,15位代表建议拆除建兰路南市场,退市还路,投资改扩建西站站前广场,美化城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把西站建成兰州的一个窗口。

  本报记者靳国升拓宽兰州南北出口

  随着兰州市内机动车辆的日益增多,市区交通的拥挤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在正在召开的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兰州代表李森洙、台育陇等几十位代表建议省市交通部门应尽快把兰州市南北出口道路拓建列入本年计划。

  据介绍,兰州南出口道路西起晏北路及建西路,东至工林路,全长1839米,宽26米,该工程由道路、排水、桥梁、照明、绿化等辅助设施组成,总投资约需4675.60万元。

  北出口工程南起兰州市城关黄河大桥,北至省警察学校,全长2.4公里,路宽24-36米,该工程主要由西盐场堡立交桥、420号路、431号路及大砂沟整治工程组成,沟道治理工程长度5公里,总投资约需2.5亿元。这两项工程建成后,会进一步改善兰州南北大门交通不畅问题,缓解市内交通拥挤。

  本报记者靳国升提高中小学班主任津贴

  来自庆阳市2所学校的马双成、郭小霞委员提出了《关于尽快大幅度提高中小学班主任津贴的提案》,建议将班主任津贴的最低标准由1989年确定的每月10至14元的标准提高到100元,以后随财政状况逐年提高到500元左右;政府也应出台政策鼓励各地和学校自筹资金,提高班主任报酬。

  本报记者刘凤宇(下转A3版)拉卜楞寺申报世遗

  始建于1709年的拉卜楞寺是我国藏传佛教六大寺院之一,寺院内设立了时轮学院、医学院等6所学院,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为保护这一文物古迹,德哇仓委员向政协甘肃省九届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拉卜楞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提案,建议将拉卜楞寺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

  本报记者刘凤宇兰州应多建停车场

  马如云委员在提交的《在兰州市建设中应注意停车场建设》提案中建议,兰州市应把停车场纳入城建整体规划,同时考虑休闲广场和路边停车场的建设,在商场、学校、景点、影剧院等地段建设小而多的停车场,并改变收费的方式,逐步推行使用收费器收费。

  本报记者刘凤宇补助5000万帮临夏建高校

  黄选平代表说:临夏作为民族自治州,长期以来,既无工业大项目,也无一所大学。他建议省上对康临高速公路、寺沟峡电站、刘家峡库区生态环境等三大项目给予优先关注。其次是重视临夏的人才开发工作,在贫穷落后的民族地区,人才是关键,教育是基础。临夏全州无一所高校,对人才资源的开发造成了困难。请求省上立项每年给临夏州解决补助资金1000万元,5年内解决5000万元,帮临夏建好民族高等专科学校。

  本报记者梁峡林申请“老工业基地改造”试点

  甘肃和东北三省一样,也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卢天禧委员建议,省政府应积极向中央申请将甘肃省列入“老工业基地改造”试点范围,以加大对我省老工业基地的支持力度,从重点项目立项审批、国债资金和财政资金的安排以及政策扶持等方面全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以促进我省新型工业化的进程和经济结构的调整,促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缩小我省与全国的差距。

  本报记者刘凤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