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佐贺六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09: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阿苏山火山口
神户的牛肉闻名世界
亚洲最大的休闲主题公园豪斯登堡
  我的九州之行始于佐贺县。还记得日本电视连续剧《阿信》吗?佐贺就是阿信的婆家,她在这里谱写了坚毅振奋的人生篇章。同行的日方代表秀岛先生是佐贺人,但对这个话题却直摆手:“不提了,不提了!”原来,阿信和少东家相爱,却不被公婆承认,佐贺人认为佐贺是阿信被“欺负”的地方,所以不好意思!秀岛的憨厚淳朴,伴着旅途上宁静秀美的风光,让我们的心情飞扬,飞扬……

  文化融合记怀

  对于日本的文化精神,我的理解仅限于本尼迪克特的《菊花与刀》。来到佐贺,却发现了很多中国文化的痕迹。这里有日本最早的孔子庙。在久保田町,有一所思齐中学,校名即取自孔子《论语》“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这也是这所学校的校训。在嘉濑川,有“鉴真和尚登陆碑”,鉴真六次东渡,最后就是从这里登上了日本的土地。著名的有田陶瓷从中国传入,并在日本有了很大发展,现在这里已与景德镇结为友好城市。

  秀岛盛情邀我们去他家喝茶,他脸蛋红扑扑的小女儿在学校开了个“中国角”,穿着旗袍给同学们讲解爸爸从中国带回来的各种物品。

  湛蓝大海记思

  我看过很多地方的海,但是,当我来到佐贺玄界海滩时,还是被它的美丽深深打动了。玄界海滩曾入选日本海滩百选,从玄界海滩伸出去,有一个美丽的海角———波户岬。站在这里放眼望去,天是湛蓝的,海是湛蓝的,海天一色。海中有小岛,天上有白云,一派开阔,一片宁静。

  在海中展望塔里,隔着玻璃,看着海水中游弋生息的鱼、河豚、贝类……仿若到了海下水世界。

  玄界海滩上,离波户岬不远的地方,有一片“虹之松原”,这是日本三大松林之一,在长约5公里的区域内,簇生着约100万颗黑松。我不得不感叹于日本对森林资源的保护,一路上看到的山丘上都种满了树,很多都是人造林,几乎看不到黄土。

  浪游九州记畅

  世界上10%的火山分布在日本,离佐贺不远的熊本县就有一个世界上规模较大的活火山———阿苏山。

  在去阿苏山火山口的途中,老远就看见远山是一片片的黄色,我还以为火山边上草木不生,是荒山。走近了才发现是一望无际的黄色草原,秀岛告诉我,这就是著名的直径约1公里的圆形草原———草千里。在冬日清冷北风的呼啸下,半人高的草如波浪般起伏,颇有乐府民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韵味。

  我们的运气不好,雾大间或有小雨,所以不能坐缆车上火山口。据说天气晴朗的时候,能看见火山口湛蓝湛蓝的美景,和持续不断地冒着的热腾腾的硫磺气体。

  九州西部的长崎县有亚洲最大的休闲主题公园———豪斯登堡,2月份,郁金香会次第开满园。

  飘雪温泉记乐

  佐贺自古就是温泉之乡。我们下榻的和式旅馆“和多屋”就有一个泉眼,旅馆老板告诉我们,温泉喷出时有94℃。为了使其温度达到人体舒适的37℃~49℃之间,引进了水冷、风冷装置,而不是加水来冷却,所以温泉的纯度能达到100%。这里是日本三大“美肌”温泉之一,同行的女孩子欢欣鼓舞。清冷的天空飘着小雪,而温泉中的我们却没有一丝寒意。

  鱿鱼刺身记快

  爱吃生猛海鲜的广东人到日本算是来对地方了。比如河豚,日本人的说法是“为了吃,脑袋撑在脖子上”。与广东人说的“拚死吃河豚”异曲同工。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唐津的鱿鱼刺身,把活着的鱿鱼放入大盘,柠檬汁滴上去,鱿鱼须还会动。放进嘴里,须上的吸盘竟然紧紧地吸在了我的口腔上,惊慌之中好不容易把它弄下来,立刻快速咀嚼,咬死它!

  佐贺牛也是当地的特产,口感绵软,放进嘴里就像要融化一般。秀岛开玩笑说:“它们是喝啤酒,听音乐长大的。”

  东瀛茶道记趣

  在一个叫“海月”的茶苑,我见赏了东瀛茶道,感受只有一个字———累,因为品茶道的时候,必须正坐。

  主人先上来一道精美的小甜点,客人吃完后立刻拿走,然后奉上抹茶,茶碗上的花正对客人。客人左手托碗,右手扶着碗沿向里转两圈,让花对着主人。喝完后要赞美,还要说?恍┛吞谆埃热纭罢飧鐾胝嫫痢敝唷N乙才葜屏艘坏啦瑁ú枞胪牒螅靡桓隼嗨朴谛∷⒆邮降亩髑昂笊付俣仍嚼丛娇臁2枳龊煤蠖烁愕海灰。彀突狗⒊觥鞍劝取钡纳簦凑庖彩潜硎驹廾赖囊恢址绞健?

  行程推荐:

  日本陶瓷之都,九州迷城,大阪环球电影世界5晚6天

  (福冈-佐贺-有田-唐津-豪斯登堡-北九州-大阪-神户-京都-关西)

  第一天 广州-福冈-佐贺

  飞往日本九州第一大城市:福冈。抵达后乘车到大濠公园拍照留念,到福冈运河城。傍晚驱车前往温泉之乡佐贺,品尝传统料理,叹九州温泉。

  第二天 佐贺-有田-唐津-豪斯登堡

  前往日本陶瓷之乡———有田,参观九州陶瓷文化馆,江户时代的有田烧和出口欧洲供王公贵族用的陶瓷展品令人耳目一新。在茶道馆观看并亲口尝一尝精心泡制的抹茶,之后在陶窑体验自制陶瓷的乐趣。前往九州最大的主题公园———豪斯登堡,观赏水上表演和镭射声光秀。

  第三天 豪斯登堡-北九州-大阪

  前往北九州,参观日清和谈纪念馆、穿行于连接九州本州的海底隧道,傍晚在新门司港乘“名门大洋”前往本州。

  第四天 大阪-神户

  好来屋环球影城除了能使你舒缓平日工作压力的各种有惊无险的游戏之外,更有许多好来屋大片的拍摄场景。搭乘新干线前往时尚之都———神户。

  第五天 神户-京都-关西

  前往京都。登上依山而建的清水寺,春天的樱花,秋天的枫叶,在这里一年四季都有赏不尽的风景。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下清水寺的必由之路———二年坂、三年坂两侧古朴的和式小店,您可以挑选到日本传统的各式小礼品。

  第六天 关西-广州

  (以上旅游线路由广之旅提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