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经七昼夜调查侦破辽宁特大黄金劫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华商晨报》报道,辽宁省“1·3“特大持枪抢劫黄金案,经过警方七昼夜不间断的调查,拨开重重迷雾,案情终于真相大白:此案是报案人林学雄为骗取他人货款同其妹夫李保兴制造的一起假案。目前,两人因诈骗已经被刑拘。

  昨日,辽宁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了此案的全部真相。

  报案:86公斤黄金被抢

  1月3日凌晨2时许,38岁的林学雄驾驶一辆被砸坏的白色桑塔纳轿车来到盘海营高速公路辽河服务区找人报案,称其运往沈阳途中的86公斤黄金遭多名持枪歹徒抢劫,歹徒打伤了林学雄的头,并砸毁了他的两部手机后逃走,服务区工作人员随后报警。

  调查:警方找出众多疑点

  案发后,警方了解到,案发前林曾收到深圳刘铸英一笔480万元的汇款,此前,林还欠刘铸英的300余万元资金。而林称自己从丹东市一名叫徐刚的人手中买了55公斤黄金,但却无法找到徐刚。警方通过排查高速公路录像未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用车。

  此外,通过反复的现场试验发现,现场的刹车痕迹和车的撞损程度与林陈述的以每小时120公里的行驶速度的刹车痕迹和造成的后果有差异。在调取林的通信信息后发现,林与叫徐刚的机主手机近期通话频繁。

  通过上述种种疑点,警方发现林学雄在陈述案情时,隐瞒了一些情况。

  经过连续7昼夜的艰苦工作,1月9日8时,公安机关抓获案件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保兴,案件真相水落石出。

  从2002年8月开始,林学雄与深圳市刘铸英合伙经营黄金生意。2003年12月,林学雄与其妹夫李保兴提出,合伙制造假案骗取刘铸英钱财的意图,得到李保兴的赞同。

  1月2日中午,林学雄收到合伙人刘铸英购买黄金汇款480万元后,用其中的360万元从感王镇“三江”金店收购了31公斤黄金,并将收购的黄金藏在其所开设的门市店内。当日晚上他又假造了一张从丹东市徐刚处购买55公斤黄金的字条,并决定将“作案”地点设在盘海营高速公路上。

  真相:伙同妹夫制造假案

  2日晚11时30分,李保兴驾驶红色捷达车在高速公路等候林学雄。3日零时,林学雄驾车行至约定的盘海营高速公路旗口收费站西一公里处,突然向右侧打轮,将车撞在公路护栏上。李保兴随即上前用手枪式打火机砸、用脚踹等方法将林学雄的左侧车门玻璃弄碎,并用“枪把”击打林学雄头部两下,而林学雄则把自己的两部手机摔碎,两人伪装好抢劫现场后,李保兴驾车往沈阳方向逃窜。2小时后,林学雄估计李保兴已过沈阳,便驾车到盘海营高速公路辽河服务区向公安机关报案,谎称自己在高速公路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歹徒持枪抢劫,86公斤黄金被全部抢走。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