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好开年头一仗 贵州省交警总队严把春运安全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1:00 贵州日报

  1月7日是春运第一天,全省各地均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冬防春运”启动仪式,全省各主要路段的34个“春运服务站”,也在寒风中开始为过往旅客捧上关怀和温暖。

  在贵阳的启动仪式上,副省长张群山代表省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求运输部门和广大交警,在这个亲情流动、物资流动最频繁的时刻,严把安全关,让大家过上幸福、祥和的春节。

  带着这样的嘱托,交警们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快乐,要在冬日的风雨严寒中苦战40天。

  连日来,省交警总队机关兵分5路,总队领导亲自带队分赴全省各地,一方面检查各地春运的组织和实施情况,一方面到基层参与实战,或当办事员,或到路上执勤,或乘坐一段路程的快巴,换位体验并了解客运车辆安全运行及沿途交警勤务落实情况。

  独山县新寨是我省的“南大门”,从广东、广西方向前往四川、重庆方向的客车都可从这里经过。春运高峰期,新寨服务站每天的客车流量要达到400车次以上。新寨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使之备受重视,省交警总队政委李辛征也专程到此检查春运工作。

  春运第一天,从早上8点至下午4点已经有130多辆客车从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贵新四大队的春运服务站通过。无一例外,所有的客车都被交警“叫停”检查。贵新四大队大队长瞿墨介绍,“目前看来超员的情况不算突出,超员的车一共有4辆,都只是超员了一个人,超员的乘客都被安全转移了。”

  虽说如此,但是交警的检查不能有一丝松懈。四大队的教导员田小强介绍:“司机们都知道新寨这个地方有春运服务站,为了逃过这里的检查,他们把乘客藏在卧铺的底板下面,或者让乘客步行通过服务站,甚至从广西雇一辆小客车通过服务站等。”因此,客车的卧铺底板、行李箱,甚至可疑的车辆或人员等都是交警关注的范围。乘客们都对交警“繁琐”的检查表示了理解,“只要能安全地返乡过年,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在好几个春运服务站,记者都看到交警们对过往营运客车一丝不苟地进行着严格认真的检查、登记,还向驾驶员及乘客散发春运安全守则。

  目前,全省各地每天上路营运的客车无一例外均接受了检查。

  作者:罗莉 胡卡妮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