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释疑解惑心系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0:2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你们的困难我了解”

  合肥陶瓷厂的一位姓沈的退休工人说,虽然自己的退休金还可以,但是他看到一些工作了30年的老职工退休后,一个月才有三四百元的退休金,生活很困难,心里很难受。因为与政府、事业单位退休职工相比,企业退休职工待遇太低了,而现在物价这么高,希望政府能提高和改善普通职工退休待遇。

  张春生颇有感触地说,我们也了解这一情况,国家也很重视这个问题,并出台了一些政策。但由于安徽的整体经济水平不是很高,现有财政只够保吃饭,目前省委省政府已经尽最大努力,在落实国家有关退休工人待遇的政策,但是,现在想一下改善退休工人的待遇暂时还有很大困难。对于退休后衣食无忧的沈老依然关心其他退休职工,张春生很感动,他说,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准备在全国“两会”期间,向全国人大反映。 就业创业路更宽

  合肥市的下岗工人王先生来电建议,如果政府能给下岗工人创业制定更多的优惠政策,简化一些申请办理手续,让政策的可操作性更强就好了。

  张春生对此解释说,这几年省市政府均为下岗工人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创业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凭着《再就业优惠证》就可享受税收等方面都作了不同程度的减免。对于没有技能的下岗工人,政府还将进行免费技能培训,据他了解,仅去年全省就已培训了10万名下岗工人,其中的8万人都实现了再就业。此外,政府还在积极想办法给下岗职工提供创业资金———小额贷款。与此同时,社会各界都在努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譬如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在全省推广的售报亭,其产生的所有岗位将全部免费赠送给下岗工人。张春生说,相信在政府的重视和努力下,下岗工人的路将会越走越宽!占道洗车必须禁止

  合肥一卖报员陈世军说,六年前,他六岁的儿子就说:“大通路”成了“洗车路”,合肥是个缺水城市,看到大量的水被浪费,真是心痛,为此他一直十分关注占道洗车的治理。他呼吁有关部门真正履行自己的职责,还城市一个美丽的环境。

  张春生说,对于占道洗车,合肥市出台了相关法规予以惩处,即将于今年6月1日实施的《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也规定占道洗车是违法的行为,应受到制裁。如果那时大通路的占道洗车还没有解决,那么请您写个材料送到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我们将依法敦促政府予以解决。

  家政就业有空间

  合肥的刘女士打进热线说:“我的小孩刚刚半岁,自己还要上班,想找个称职的保姆觉得非常难。希望以后有更多高素质的人从事家政行业。”

  王鹤龄委员非常赞成刘女士的观点。他说,在传统的就业观中,人们总认为家政业干的是服务人的事,低人一等。其实,家政业也是一门学问,不是随便从农村找个人来就能干好保姆的。干家政这一行,不仅需要有专业技能,还需要有一定的道德修养,需要具备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现在,社会上普遍反映工作难找,其实还有许多就业领域没有拓展开来。王鹤龄认为全社会都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拓展新的就业领域。

  投资环境要改善

  一位自称在合肥做生意的北方人说:“我来合肥做生意时间不算短了,感觉合肥投资环境真有问题,今天这个部门来查一下,明天那个部门来查一下,很扰民,我看好合肥的市场空间,但合肥投资环境不如江浙一带。”

  王鹤龄委员说,目前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投资环境的问题,多次在会上指出要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禁止乱收费、乱摊派。王鹤龄表示,这位同志反映的情况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他作为省工商业联合会会长,将积极向政府呼吁:改善投资环境,为我省经济发展创造条件。(记者孙超夏远航孟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