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粤大地迎春花市各有各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1: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花市重花更重灯

  今年广州花市将特别亮人眼,特别在老城区。越秀花市将搞一个贯穿整个花市的灯饰,天河、荔湾、东山、海珠、芳村除增加灯饰外,连周边树上也挂起彩灯,让整条街“花”起来。

  为保障全市人民欢庆节日,广州市公安局专门成立安全保卫指挥部,提前介入,抓防火、防爆,反恐,对人群疏散提前预演。海珠区计划将广州特色小吃设入花市销售,市民可边逛边尝小吃欣赏茶艺表演。天河体育中心除设花摊外,还有专门年货区。花都区则同时举办石艺、字画工艺展销等。荔湾区则选取“西关大屋”,配以彩灯,金碧辉煌。

  深圳:高档花比例越来越大

  深圳市罗湖区负责每届深圳花市举办工作的该区执法局罗志威副局长介绍说,今年的深圳花市于1月17日正式开幕,于1月21日结束。今年已是连续举办的第23届,展位达到1040个,是第一届摊位数量的10倍。

  近年来市场中从日本、荷兰进口过来的花、高档花占的比例越来越大。一个春节花上300~500元购买鲜花,在深圳许多家庭都是常事。在深圳第十届迎春花市里一株标价高达168万元金边达摩兰,一度成为了花市的焦点。

  清远:老板包球场开花市

  近日,清远一杨姓老板就率先包下旧城一个数千平方米的废弃体育场,开起清远首个迎春花木超市。他说:“我要让市民用半价就能买到迎春花。”

  几年前曾依赖进口的日本海棠、蝴蝶兰、一品红等,已全部实现国产化,杨老板采取自产和引进的方法将上百个品种的迎春花木搬进了体育场,规模不一般的年宵花市场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许多市民欣喜地发现这里的发财树、龙下海棠等花木均比市面上便宜三分之一以上,纷纷赶来凑个热闹。相对于花市上的数百个花档,杨老板认为自己的花木超市有创意,他认为自己生意成功的秘诀是:集中采购降低了成本。当然最怕还是老天下雨。

  湛江:今年花胜去年红

  昨天一大早,一位廉江的花农正雇请工人将鲜花从货车上搬运到花市摆设。

  再过几天又将是一年的新春,今年的迎春花市如何?昨天,记者走马湛江、廉江两地花市了解到,虽象征聪明伶俐的猴年春节尚未来临,但两地花市的大小街巷却几乎成了花的海洋。赏花、选花、购花、搬花、运花的人群络绎不绝,花农不停地数着人民币,笑容如花般灿烂。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当地市民今年购买鲜花更趋向追求典雅和高品位。往年的年桔、菊花、国王椰、发财树、白合竹较畅销,而今年的新品种:香柠、金蛋桔、也门铁、一点金和银柳、龙血铁、石竹梅、比利时杜鹃更成为抢手货,价格从几元到1500多元不等,其中100元左右的最旺销。

  一位花农向记者透露说,一些较为典雅的高品位的小型盆花今年最为“抢手”,如桃花、玉桂、玫瑰、仙客来、风信子、金鲜龙舌兰等,有的现已卖断货。特别是桃花,今年开得比往年更灿烂,大盆的一般卖1500元,小、中盆的价格也在70元至90元之间。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花农笑称,尽管今年的鲜花价格比去年普遍要高,但不少市民为购一盆称心如意的鲜花或盆景,依然不惜一掷千金……

  汕头:寄养花木除夕搬回家

  今年在汕头市流行的这种新的购花方式令许多主妇们省了不少心。记者昨天在汕头市区天山北路花木市场采访时,一家花店的老板郑先生告诉记者,他这里已有顾客寄养的花木几十盆,有水仙、蝴蝶兰、杜鹃等近十种,这些花木的花期不早不晚,都在除夕前后开始盛放,等到被主顾们搬回家时恰好是最美丽的时候。

  蝴蝶兰、水仙花都是汕头人喜欢的应节花木,但这些花的花期却不好掌握,要不开得太早了,要不开得太晚了。花农推出的寄养服务却让顾客们省了心,花农精心地控制好花期,春节期间正好是百花齐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