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近视作业本掀起文具革命 贵州青海两省未见动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10:01 贵州日报

  青少年近视是困扰无数孩子和家庭的难题。记者从省科委获悉,一种已经获得国家专利的“防近视簿册”已应运而生并在全国推广,有望从一个新的途径对预防青少年近视起到积极作用。

  “防近视簿册”一改过去的白纸黑字,而采用特定色度的淡黄色纸,使视觉效果提高到原来的4倍,使视觉疲劳减轻到最低程度,从而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还能使假性近视在良好的视觉环境中自行恢复正常,使真性近视不再加深,减少学生的近视现象。

  中科院一位视觉生理专家高度评价新型练习簿,他说,黄颜色练习簿可以有效预防和延缓眼疲劳,是防治青少年近视的重要手段。

  一个从传统的“白纸黑字”到“黄纸黑字”的灵感,再加上相关技术的运用,一场文具革命已经在全国悄然兴起。上海、海南、宁波、陕西、甘肃、广西、江西、安徽、广东、宁夏等地教育部门相继出台相关文件,推广使用“防近视练习簿。

  据了解,“防近视簿册”现已在除青海和贵州外的省(区)和众多城市中小学推广。记者电话采访了省教育厅和贵阳市教委相关部门,均没有得到这种作业本何时在我省推广的肯定答复。

  不过,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说,等待的时间也不会太长。据有关人士介绍,贵州市场上目前已经出现了假冒产品,他们将在全力打假的同时,尽早让“防近视练习簿”在贵州中小学推广使用。

  作者:赵小丽 赵国梁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