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瓮中鳖被放跑谁之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12: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葛颖

  宁波晚报讯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慌乱中进入了“死胡同”,成了“瓮中鳖”,但由于两个保安部门一个“阴差阳错”的失误,却让他从眼皮底下溜走了。昨天凌晨,发生在中农信大厦的这不该发生的一幕,让受害业主十分不解。

  深夜遇劫

  昨天凌晨零时30分许,正在中农信大厦31楼加班的某电器驻宁波办事处的一名蒋姓工作人员锁好办公室的门,去同楼层的厕所时,被一男子用尖刀顶住,抢走身上的800元现金。歹徒还胁迫小蒋打开办公室的门,用室内的包装带将小蒋捆得严严实实,又剪断了办公室的电话线,拎着装有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的包,离开了现场。

  20分钟后,小蒋终于挣脱绳子,好不容易地接上电话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瓮中放鳖

  昨天上午,小蒋到大厦监控室去指认歹徒时,很快就认出了该人。有保安告诉他,该男子当时曾被新华联的保安拦住过,遗憾的是当时已放走了。

  记者采访了新华联的当班保安。据一名姓翁的保安回忆,昨天凌晨1时左右,中农信大厦监控室通知新华联保安,有一男子在2号门电梯出口处触响报警系统。2号门电梯是只下不上的,出口处已被卷帘门关死,晚上从电梯下来后,就走进了“死胡同”。新华联的3名值班保安随即赶到现场,看到一个文文弱弱的年轻人在里面徘徊。该人向保安解释,他是5楼一家公司雇来设计电脑图纸的,因不熟悉路,才走到这里的。保安检查了他随带的包,里面有手提电脑和数码相机,遂随即向中农信大厦监控室汇报这个情况,请他们派人前来查看。十五分钟后,因不见监控室派人过来,新华联的保安认为他们没有权利将此人扣留,于是将对方的身份证号码记录后,送该人出了“死胡同”。不久后,中农信大厦保安再来询问此事时,为时已晚。

  谁的责任

  昨天下午,小蒋见到记者时还心有余悸。他不解地说,案发前的3个小时,此歹徒曾来敲他办公室的门,假装询问某某公司,他拒绝开门。大厦监控录像显示该人晚上7:40就到达大厦,说明歹徒至少在大厦里活动了几个小时。他被歹徒用刀子架在脖子上,从厕所回到办公室,至少经过了两个监控摄像头,而这一切居然都没有被监控室发现。深更半夜,有人触动了报警系统,大厦为何不立即派人前去核实当事人身份?歹徒逃脱,是谁的责任?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中农信大厦管理部一位姓费的负责人。她向记者解释说,当时监控发现该人,就打电话通知了新华联的保安。正要到商厦去看的时候“110”警车就来了。在民警要求下,保安人员就陪同民警到31楼营救被害人,后来再同新华联保安联系时,他们说已经放人了。案件发生后,大厦十分重视,已向受害者作出尽快处理的表示。

  目前,海曙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