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窃听器和毒气对付反对派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4: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一贯平静的吉尔吉斯斯坦政坛1月15日爆出惊人丑闻,5名反对派议员指责政府情报部门在他们的国会办公室中安装窃听器,甚至试图用毒气暗杀他们。

  神秘管道喷毒气

  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议员、前国防部长伊斯梅尔·伊萨科夫称,他在自己的国会办公室中发现了一个窃听装置。更令他感到震惊的是,他还在一个散热器上发现了一个神秘的管道,里面会喷出不知名的有毒气体。

  伊萨科夫带着愤怒的语气对记者说:“有人想慢慢地毒死我……我一定要找出到底是谁干的。”

  除了伊萨科夫之外,还有4名国会议员也声称在他们办公室的电话和灯罩上发现了隐藏的窃听器,这些议员均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反对派政党,也是要求总统阿斯卡尔·阿卡耶夫辞职的“中坚分子”。

  “窃听器事件”的受害者之一、反对派议员伊斯拜尔·卡德罗贝托夫称,在议员办公室安装窃听器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卡德罗贝托夫在议会讨论中强调说:“如果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也会发生在记者或者任何一个人身上。”

  指责总统搞窃听

  这些反对派议员认为是情报部门在他们的办公室中安装了窃听器,所以他们要求国家安全局局长卡雷克·伊曼库洛夫立刻引咎辞职。

  而身为反对派领导人之一的伊斯卡尔更是直接将矛头指向阿卡耶夫总统。伊斯卡尔对记者说:“在享有司法豁免权的议员的办公室安装窃听器,肯定只有在得到阿卡耶夫总统许可的情况下才可以实施。”

  为澄清事实,吉尔吉斯斯坦议会于15日邀请阿卡耶夫总统前往议会,和议员们就此事进行讨论。但阿卡耶夫的新闻办公室称,他们不知道总统是否会接受邀请。

  阿卡耶夫在吉尔吉斯斯坦执政时间已达13年之久。他在1990年当选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并于1991年10月在全民选举中当选为吉尔吉斯斯坦独立后的首任总统。1995和2000年两度以绝对优势赢得连任。现年60岁的阿卡耶夫曾表示,自己不打算参加2005年的下届总统选举。

  邀国外专家调查

  “窃听器事件”曝光后,在吉尔吉斯斯坦政坛引起了轩然大波,吉国家安全局局长伊曼库洛夫在出席议会的听证会时断然否认了此事是安全部门所为。他认为,这一事件很可能是反对派议员自编自导的闹剧,其目的是为了在明年的总统和议会大选前赢得支持。

  伊曼库洛夫说:“国家安全局和这些窃听器没有任何关系,这些窃听器实在是太原始了,这很可能是一个私人机构帮助安装的,也不能排除是外国情报机构所为。”

  伊曼库洛夫表示,安全局愿意全力配合这起事件的调查。伊曼库洛夫说:“由安全局专家进行的任何调查都将引起议员们的质疑,所以我坚持邀请国外的专家来调查此事。”

  法新社的报道说,如果安装窃听器听起来还有几分可信度,那么在议员办公室施放毒气就有些匪夷所思了。不过类似的事情在中亚地区还真不少见,哈萨克斯坦反对派领导人阿布季尔金就曾经在2002年指责有人试图在他办公室的矿泉水中下毒,试图谋杀他。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