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闻世震痛斥五大恶劣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08:50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滨)“我省有些党员干部的作风,起码在五大方面应及早转变!”

  在昨日举行的中共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闻世震毫不留情地指出了我省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五大恶劣作风。闻世震以四个“不”阐述了第一个问题:有的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比较陈旧,不用心汲取新知识,不注意调查研究,不深入思考问题,不善于按照市场机制和经济规律办事,墨守成规,思想观念落后,思维方式陈旧,工作没有新思路,改革开放没有新举措。

  “有的人不是把精力放在工作上,而是热衷于追求个人享乐,养尊处优。”闻世震指出,有的党员干部精神萎靡不振已是不得不需要解决的第二个问题。他认为,这些人对振兴老工业基地信心不足,消极畏难,畏缩不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缺乏开拓进取精神。

  “有的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漂浮”则是闻世震所列举的第三方面问题。“说得多、做得少,空话多、实话少!”闻世震并不回避尖锐问题,他指出,这样产生的后果只能是:工作不够扎实,不注重深入实际,使工作停留在一般号召上。

  第四方面的问题被这样形容:有的党员干部官僚主义严重。闻世震对此解释道:对上级决定、决议、决策和指示精神,不能紧密联系实际,往往照抄照转,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对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置若罔闻,甚至视而不见,严重脱离群众。

  最后一个方面的问题,闻世震认为主要表现在有的党员干部形式主义现象严重。“定计划,办事情,不是着眼于群众所急所需,好大喜功,做表面文章。”闻世震的表述充满震撼,“追求轰动效应,劳民伤财,随心所欲,自搞一套,不惜损害全局利益、长远利益。”闻世震直言不讳,五种恶劣作风直接造成了我省一些干部的“三浮”现象,即浮躁、浮浅、浮夸。

  闻世震指出,浮躁使一些干部千方百计谋划升官路线,甚至跑官要官,而这直接导致了工作能力的浮浅。“由于心里浮躁,能力浮浅,在急于出政绩的驱使下,就必然出现‘浮夸’。”闻世震分析道,浮夸的作风使有些干部不仅利用手中权力,大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而且夸大成绩,作秀包装,弄虚作假,影响极坏。

  为此,闻世震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一定要坚持从各地实际出发,时时处处想到当前所面临的繁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想到肩负振兴老工业基地重任,想到还有那么多的下岗待业人员和城乡困难群众,想到全省人民那种求发展、盼富裕的迫切心情,以百米的速度和冲劲启动当前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