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一中学“魔鬼训练”招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09:3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沈阳1月18日电“你们准备好了么?”“准备好了!”“我相信你们!”“我们支持你!”“我要倒了!”“倒吧!”……这是昨日沈阳市第一五七中学教师们接受的一项“团队训练”。原来期末考试结束后,沈阳市第一五七中学一改传统的政治学习模式,组织全校老师接受为期两天半的团队训练。但是这样的训练引起了部分教师的强烈反感。

  感受现场 高处“背摔”挺刺激

  教学楼5楼的电教教室,近百平方米的屋子的窗户被厚厚的红色窗帘遮挡得严严实实。正前方一条红色的条幅上面“突破自我,卓越人生”几个大字特别醒目。四周墙壁上贴着一张张白纸,上面写着“你期望在生活中的哪些领域超越自我?”“如何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能?”“你怎样调整你的心态?”等句子。

  屋内的40余人被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一组前面并排摆着两张学生课桌,桌子间用绳子拴着。桌子上面还有一个凳子,旁边站着一名培训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名试图“背摔”的勇敢者正站在凳子上面,他双臂从身前交叉,还被工作人员用一条红带子缠住。地面上8名保护者面对面紧挨着站成两排,每个人的双手都紧紧搭在对方的肩膀上。伴随着开头那样的喊声,站在凳子上的人闭着眼睛直挺挺地向下倒在保护者的臂弯里,保护者们则有节奏地轻轻晃动着自己的身体,躺在上面的人感受着这一切。

  老师质疑 这种方式是否合适

  一次,两次……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尝试了一遍。从不敢到敢,从被动到主动。一位开始时还称头疼不敢“摔”的年轻老师,在尝试了一次之后居然跑过来劝说记者去试一试,大多数的人都很积极,而且很兴奋。

  但也有一些老师相当排斥。一位年近6旬的老师告诉记者,自己年纪大了,虽然很想参与,但是体力已经跟不上了,只好在下面接了几个人后站在旁边歇息。“他们人要是不够了,我再过去帮忙。”这位老师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望着那些正兴奋参与的同事,眼神有些许无奈。

  “这样的训练对我们有没有用?我们学完之后能把它用在同事身上还是学生身上?这样的训练是不是过于残忍了?”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情绪更加激动,“昨天晚上我们被分成了两队,每队一个领队,如果哪队报数出错了哪队的领队就要做俯卧撑,第一次20个,第二次50个,第三次80个……看着年近6旬的老书记一次又一次在地上做着俯卧撑,在场的许多年轻老师都掉了眼泪,甚至和培训人员起了点小冲突。”

  校长 这是让老师接受新观念

  对于老师们的质疑,学校的陈雍杰校长表示,为提倡素质教育、增强老师们的素质,学校认为相对于以往政治学习听报告、搞讲座而言,这样的训练更能让教师感受到来自周围的关爱,增强团队精神和相互信任。只有老师的观念更新之后,才能把新观念推广到学生当中去。陈校长承认这种形式很前卫,对于有些老师暂时还不能接受和理解的状况,她表示十分理解并完全接受。陈校长同时强调搞这样的培训事先已经征得铁西区教育局的同意。

  培训公司 接受新事物需要一个过程

  负责给老师们培训的“鹰才公司”首席教练张爱国解释说,这样的培训在20世纪90年代的时候风行美国,他们是去年11月初开始在沈阳推广的,主要是让培训者调整自己的心态,树立自信心,增强人们的责任感和相互之间的信任,通过释放爱、表达爱、感受爱来点燃自己的激情,同时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于部分教师的不理解,张爱国表示:“对于他们的排斥,我完全能够接受。接受新事物需要一个过程。”

  华商晨报供稿

  《江南时报》 (2004年01月18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