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监会主席:要进一步坚定保险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消息,春节前夕,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先后来到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进行调研。

  吴定富代表中国保监会向保险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在调研过程中他充分肯定了国有保险公司去年改革取得的成绩,要求保险业要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战略目标服务,进一步坚定保险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吴定富指出,去年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和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克服非典疫情和国际资本市场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成功地推进了股份制改造工作,特别是人保、人寿海外成功上市,增强了资本实力、提高了偿付能力、优化了资本结构,为转换经营机制、提高国有保险公司的竞争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保险业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吴定富指出,当前国民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经济体制和社会保障、医疗等体制改革迈出了较大的步伐,对保险业的发展提出了强烈的需求。特别是十六大确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和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的5个统筹、5个坚持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为保险业的加快发展提供了极为难得的历史机遇。保险业要牢牢抓住当前极为难得的发展机遇,实现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

  吴定富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快保险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保险业加快发展的必要性和可能性。近几年保险业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但是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相比还远远不相适应。通过股份制改革,资本金少、偿付能力不足等问题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保险业应该也能够进一步加快发展。二是要深化改革,巩固和发展股份制改革的成果,进一步做大做强保险业。股改不是换牌子,而是要真正转换经营机制和理念,要实现效益和速度的同步发展,要努力扩大保险业的影响,使保险渗透到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益处和帮助。三是要大胆探索,充分挖掘现有优势,整合有效资源,构建战略性的发展规划。要按照完善市场经济的要求,发挥好国有保险公司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网点优势、资金优势,规划好公司集团化和专业化的各类资源配置和组织架构,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子,努力在公司治理结构、产品服务、内控机制方面取得质的变化。四是要认真处理好加快发展和保持稳定的关系,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维护好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大好局面。要重视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引导大家处理好改革中个人、集体、国家之间的利益调整;要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严格依法办事;各级领导要做好表率,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

  李克穆、赵杰兵、吴小平、冯晓增、魏迎宁、周延礼等也于近日分别走访慰问了其它部分在京保险机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