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上海市郊民营经济水涨船高

  在连续十二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上海经济发展历程中,除了传统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所作出的贡献外,民营经济也正发挥着日益突出的作用。特别是在上海市郊的一些区县,民营经济对于当地经济的贡献常常是占到了半壁江山,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新疆首次成批公开出让矿产权及采矿权

  新疆将成批公开出让矿产权及采矿权。当地政府试图借此加快矿产资源的勘查与开发利用。新疆国土资源厅透露,新疆将一次性地将三十一个具备进一步勘查和开发条件的矿产地的探矿权和采矿权,用竞拍的方式面向全球公开出让,包括煤矿、金矿、铜矿、铁矿、菱镁矿、钾盐等多种矿产的探矿权和采矿权。如此大规模的出让行动,在中国十分少见。

  温州经济呈高速健康发展态势

  温州市公布的系列数据表明,温州经济去年呈高速健康发展态势。去年国内生产总值高达一千二百一十五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五,创出了近六年的新高。

  漳州建成中国最大的鲍鱼养殖基地

  闽南漳州市去年鲍鱼养殖再掀热潮,新增鲍鱼养殖场一百零九家,全年产量达到二千七百五十吨,占全中国总产量的百分之三十四,创产值七亿八千五百万元人民币,是二00二年的四倍,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鲍鱼养殖基地。

  四川境内长江流域及全部天然水域今春禁渔

  二00四年长江禁渔即将开始,四川省今年春季禁渔的范围包括境内长江流域及全部天然水域,禁渔时间为二月一日到四月三十日。届时,禁止所有捕捞作业、游钓和水禽放养。

  厦门火车站将为台资企业开春运专列

  为保证台资企业灿坤公司的员工能在年关之际安心本职工作,福州铁路分局经研究决定,于本月十七日为该公司返乡的员工们开行厦门——鹰潭首趟“灿坤”春运旅客专列。

  中国建筑企业列世界最大国际承包商第十六位

  中国最大国际承包商和最大建筑企业集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建总公司),在国际权威机构公布的二00三年世界最大二百二十五家国际承包商排名中,已由上年的第二十二位跃居第十六位,目前是唯一一家进入前三十八名的中国企业。

  专家就防御棉花风险问题推出对策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的专家指出,针对今年棉花生产种植存在的风险,应该采取以下几大对策防御风险。其一是促进原棉销售,减少惜售和囤积,实际上惜售和囤积同样存有风险,积极促销也是防范风险的措施;二是要积极防范“谷贱伤农”和“买棉难”;三是加强棉花信息化的研究、开发和服务。

  郑州春节无公害蔬菜成为消费热点

  来自郑州市场方面的信息表明,春节菜价略有上涨,市场无公害蔬菜成为市民餐桌上的消费热点。据分析,春节期间主要蔬菜品种价格会略有上涨,无公害蔬菜和精品蔬菜的需求量和涨幅会高于普通蔬菜,这将成为今年春节的消费趋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