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房市全景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15:45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1月18日电南京市房产管理局向正在举行的南京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了一份房地产业的报告,对老百姓关心的中低价商品房建设、房地产市场发展、拆迁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全景“扫描”。

  今年将有90万平方米中低价商品房竣工

  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南京市的政策是,政府建设供应经济适用住房,对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按照以租金补贴为主的方式,由政府提供廉租住房保障。2003年,南京市为1234户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累计发放了住房租金补贴340万元,每年还为7500户最低收入家庭减免公房租金约400万元。

  经济适用房建设方面,实际划地5645亩,分批开工建设569个片区经济适用住房,共约370万平方米,4.14万套,预计今年春节前将竣工91万平方米1.29万套,为上年的4倍。

  去年拆迁项目、拆迁时间和拆迁困难家庭相对集中,引发了经济适用房供应紧张的情况,南京市加大了房源调剂力度。据统计,南京市已经有12503户符合条件的家庭申购入住了景明佳园等经济适用房。

  南京市每年将建设80万平方米左右规模的中低价商品房,主要供应在城市房屋拆迁中补偿款在10万—20万元的拆迁困难家庭。去年已开工建设栖霞区南湾营等中低价商品房项目共50万平方米,预计2004年将竣工90万平方米。

  房地产投资仍处于理性区间

  南京市房产局认为,这几年房地产投资平均保持18%左右增长,仍然处于理性区间。

  2003年,南京市房地产交易额实现249亿元,交易件数9.14万件,交易面积842.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05%、71%和67.6%。创下历史最高水平。房地产业成为地方经济的重要支柱,去年全年完成房地产投资180亿元,施工面积1372万平方米,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0.7%和34.6%。2003年房地产业增加值达到57亿元,税收占市地税的18%。

  商品房销售供需两旺的态势,使空置商品房得到逐年消化,南京市商品房空置面积不到全国平均空置率的1/4,高、中、低价位商品房供应比例为1.5∶4.5∶4,供求结构基本合理。旺盛的市场使存量交易比例逐年上升。全年二手房交易面积比上年增长75.3%,存量交易件数占到总数的64%。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经由上世纪90年代初的8.6平方米提高到2003年的23平方米。

  谨慎拆迁,取消39家拆迁实施资质单位

  2003年,南京市拆迁量达到历年之最,共拆迁房屋面积179万平方米,拆迁居民24242户,拆迁工企单位1320个,监管补偿资金概算总额近50亿元。

  针对拆迁中出现的巨大矛盾,南京市出台了新的拆迁办法,科学调整拆迁补偿方式。同时加强拆迁行业整顿,严格规范拆迁行为。对一批拆迁行为不规范、动迁力量不足、拆迁遗留问题多,以及因损害群众利益而引发群众集体上访、发生恶性事件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全市原有69家拆迁实施资质单位,现已取消39家,保留了30家。对拆迁实施单位,坚决推进改制。

  依法强化拆迁裁决,加大调解工作力度,减少和避免强制拆迁。去年全市受理拆迁裁决申请1789件,其中71%通过调解解决,下达裁决决定520件。本着慎用强制拆迁的精神,仅对6户实施了强拆,占拆迁总户数的万分之二点五。

  对拆迁总量进行严格控制。去年南京市对全市国有土地上的66个在拆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反复权衡,最后只确定了22个拆迁确保项目,其余项目均停、缓拆迁。

  (晓映 文焕)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