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著名卡通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9: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力水手的故事

  大力水手波佩是个很有正义感的小伙子,他有一个可爱的女朋友,名叫奥利弗。这个奥利弗不是今天被坏人抓到什么地方去,就是明天在什么地方闯出一个小祸来,不过这一切幸好都有波佩在。

  波佩尽管不怎么会说甜言蜜语,但是却比任何男朋友都来得有耐心、有爱心,而且他还有一项“特异功能”,那就是一吃菠菜就变得力大无穷,别说是卡车,就算是坦克也能轻而易举地举起来,所以奥利弗的麻烦总是能在经历小小的挫折之后化解,我们的大力水手总是最后的胜利者。(本报综合报道)

  本报综合报道 1月17日,美国著名卡通人物大力水手波佩迎来了自己75岁的生日。在大力水手问世以来,大力水手波佩和其流浪女友奥利弗以及爱吃汉堡的“大胡子”维布西成了备受人们喜爱的漫画形象和卡通人物。不过有趣的是,大力水手有着生活中的原形,他就是大力水手的创作者、漫画家西格的老乡,伊利诺伊州彻斯特镇的弗兰克·费格。费格是个独眼,爱抽烟,喜欢拳击,而且很少失败。其他几个人物也分别都有自己的原型。

  大力水手迎来75岁生日帝国大厦首次为人变色

  为了纪念大力水手诞生75周年,纽约帝国大厦在1月16日晚间特别点灯庆祝,通过光的投射,纽约帝国大厦变得像菠菜一样青绿,据说为了象征大力水手波佩最爱吃的菠菜。据说只有在重大节日,或发生重要事情的时候,纽约帝国大厦顶部的灯才会改变颜色。这是帝国大厦第一次为庆祝一个人的生日而变换灯的颜色。

  据报道,还有一名演员打扮成波佩的模样,为亮灯仪式揭开序幕。

  美国福克斯电视新闻网还在圣诞节前特意播放了有关大力水手的三维动画影片。

  大力水手的“故乡”、有着5200人口的彻斯特镇,也将为“大力水手迷”们举办每年一度的野餐。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谦虚地宣称“我喜欢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的动画人物,当然还有那位在距圣路易斯市60英里处的家乡周围寻找灵感的漫画家西格。

  费格独眼总喜欢打架多拉高瘦爱戴小圆帽

  据报道,波佩和他的女友奥利弗在现实生活中都真有其人。根据当地人的说法,大力水手的生活原型是弗兰克·费格,此人独眼,爱抽烟斗,喜欢打架。奥利弗的原型是当地一个名叫“多拉·帕斯卡尔”的女店主,又高又瘦,在脖项上赫然立着一顶小圆帽;“大胡子”维布西的原型是剧院老板威廉·苏切特,他十分喜欢汉堡,以至于他在演出期间还派他的雇工出去为他购买汉堡。

  在彻斯特开着一家大力水手展览馆的老板劳里·朗德尔说:“这是彻斯特的民间传说,你要听一下。”

  当地老人厄尼·苏切特今年75岁了,和大力水手同岁,他一生都一直呆在彻斯特镇,他清楚地记得,当他在上学的路上看到独眼费格时都会感到毛骨悚然。苏切特说:“费格总是坐在屋子外的门廊上,他的屋子实际上早已坍塌了。我不知道他本人是否知道他就是大力水手。”

  苏切特说,费格像大力水手一样是一个小孩子,但是在昂首阔步中没有孩子的稚气。他经常到“大胡子”维布西的小饭店打架,而且经常能凯旋。苏切特的曾叔公威廉·苏切特曾经雇佣西格在自己的剧院里工作。

  苏切特说,孩子们经常看到女店主多拉在柜台后面修长如同鬼魅般的身影。她也很少出去,苏切特说:“我们有一点怕她。”

  卡通人物变成美国偶像屏幕形象改变小镇文化

  当年的剧院现在开办了菠菜罐收藏品店和大力水手展览馆。开着这两个展览商店的老板朗德尔说:“他是一个美国偶像,他代表了你们,也代表了那个大力水手。”

  生活中的多拉·帕斯卡尔、苏切特和费格都死于20世纪40年代和50年代早期。厄尼·苏切特说:“这些只是我们的朋友和家人,外面的世界也认识他们,我们很快乐。”

  大力水手是在75年前横空出世的,1929年1月17日,大力水手开始在漫画家埃尔兹·西格的连环画《顶箍剧院》中现身,并且一炮走红。连环画《顶箍剧院》是为当时的《纽约晚报》所作。

  西格在20世纪20年代早期离开彻斯特镇之后,就很少去彻斯特了。大力水手诞生9年之后,也就是1938年,西格逝世,此时大力水手的形象已经出现在500多家报纸上面。

  大力水手的风行,令当地菜农们开始疯狂地种植菠菜。菜农们1937年为了纪念大力水手,特意在得克萨斯州的水晶城立了一个雕像,水晶城将自己称为“世界菠菜之都”。

  著名评论家马克·朗哥在《世界动画》杂志上称:“到1938年,大力水手代替米老鼠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人物形象。”

  此后,随着电视和电影的发展,波佩才演变成系列卡通片《大力水手》里一个手持烟斗,爱吃菠菜的英雄救美式的屏幕形象,而且历经数十年长盛不衰。有人说,波佩是美国偶像,代表着敢于坚持自己,并为市井小民挺身而出的精神。如今在这个小镇周围,你就会很明显看到大力水手波佩和“大胡子”维布西以及奥利弗在这个小镇开始扎根,变成了一种文化。

  为营养美国研究菠菜汉堡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阿肯色大学人类环境科学学院的营养学助理教授马约尔·费希·赫尔杰伯格和园艺学教授特迪·莫洛克是饮食中增加菠菜的积极鼓吹者。然而,即使美国制作了爱吃菠菜的大力水手等流行动画片,仍然有许多美国人不喜欢吃菠菜。赫尔杰伯格认为,让人吃菠菜的最好办法是在大家都爱吃的食物里加入菠菜,而不改变食物的味道。

  菠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A和叶酸等多种营养元素,对年轻人的生长发育尤其重要。以前有研究成果证明,女孩体内保持一定的叶酸水平,可以减少未来小孩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危险。

  赫尔杰伯格从1999年开始了一项研究,通过实验表明菠菜汉堡不会引起人们的反感。他建议快餐厅尽快出售菠菜汉堡或菠菜莴苣混合的汉堡。(本版文字:木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