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大客车相撞9死18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9: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河源讯 (记者秦仲阳通讯员曾焕阳)昨天凌晨2时许,两辆大客车在河源市省道S230忠定线和平县与连平县交界处路段正面相撞,造成两车严重损坏、9人死亡18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大客车载有30名旅客

  当天凌晨2时27分,由刁俊刚驾驶一辆载有30名旅客的大客车(车牌号为粤LK1567),由连平县忠信镇往和平县方向行驶,这是一辆惠阳惠深运输实业发展公司的客车,核载32人,当时车上没满载。此车途经连平县绣缎镇与和平县合水收费站交界处(省道S230线60公里+200公里处)时,与相对方向行驶而来的、由和平县长塘镇司机徐开展驾驶的空载大客车(车牌号为粤PY0337)正面相撞,两车相撞后粤LK1567客车往右驶出路外。

  事故造成两车严重损坏,7人当场死亡,3人重伤,15人轻伤,后又有2人在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在死亡的9人中,有5男4女,其中有一名不满周岁的男婴。

  据河源市“1·18”事故调查小组初步认定,事故原因是由于粤LK1567客车超速和越线行驶造成的。

  书记赶赴现场处理善后

  事故发生后,河源市委书记梁伟发、副市长陈志干等人会同公安、交通、公路、安监以及当地党政领导迅速赶赴现场,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当天中午,河源市委市、政府在连平县忠信镇召开春运交通紧急现场会。会议通报该市今年春运以来发生的有关交通事故情况,并就今后的春运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应吸取“1·18”血的教训,各负其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维护春运交通安全,多一份责任,少一份事故,尽快扭转春运交通的严峻局面。

  据了解,今年春运以来河源市共发生交通事故46宗,其中造成人员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12宗、重大事故5宗,死亡25人。“1·18”事故发生后,河源市委书记梁伟发、市长黄煜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公安交警部门应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惜一切代价,落实措施,加强路面巡查力度,严禁一切车辆超载、超速,切实完善警示路牌等基础设施,做到时间、职责、人员三到位,全力维护河源春运交通安全秩序。(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