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以远征队抵达南极宣读声明反对暴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9:57 解放军报


生长在战争恐惧中的巴儿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组成的远征队抵达南极洲一座从没有攀登过的山顶。他们眼下正准备艰苦的返回路程,他们曾顶着暴风雨远涉重洋,跨过冰天雪地才抵达目的地。

  这个推动巴以和平的远征队通过卫星电话宣读了一份声明,反对暴力,并说他们已经证明了,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可以相互尊重和信任,彼此合作。他们把这座靠近布鲁斯高原的无名山峰取名为以巴友谊山。虽然这座山峰海拔还不到一千米,比南极的其他一些高峰低得多,但此行充满了严峻挑战。

  这个远征队从智利沿着危险的杜雷克航线,历经一千公里的航程到达南极,接着又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横跨南极大陆才抵达这座山。参加这次远征队的四名巴勒斯坦人中,有两人曾在以色列的监狱中服刑,其中一人的罪名是袭击以色列士兵,另外一名被控从事恐怖主义活动。而其中的两名以色列人从前是精锐突击队成员。

  这次远征是由一个叫做极端和平使命的组织发起的,这个组织是一个慈善机构,目的是通过冒险和体育活动来使人们走到一起。 (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