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日里的暖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0: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昨天上午,海曙区澄浪社区26名残疾老人在区残疾人服务社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帮助下,高高兴兴地游览了市中心的新景新貌。图为老人们正在参观开明街地下通道。(记者严龙摄)

  这几天,市总工会的80多名工作人员特别忙,他们把一袋袋的慰问品送进市三区260户特困职工家庭的家门,在带去一声声新年祝福的同时,也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困难职工冷暖系心头

  春节快到了,家住宁海城关东大街的特困职工陈淑莲尽管身体尚未完全复原,但她还是感到分外温暖。由于丈夫长期在外治病,自己下岗后又找不到工作,不久前还得了一场重病动了手术,家里还有一个年幼的孩子,生活陷入了困境。但没过多久,陈淑莲就有了意外的惊喜:县总工会给她送来了特困补助金,还帮她找到了一份工作。

  我市各级工会组织自1995年起就开始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并做到“三清”,即困难职工户数清,困难原因清,帮困措施清。将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本地区最低生活保障线及其边缘的,本人或家庭成员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困难的等6类困难职工实行帮困跟踪服务。

  与困难职工结成帮困对子

  当市总工会的干部前日叩开特困职工董志芳的家门,将装有28种年货的编织袋送进简陋的小屋时,一股暖流顿时涌上他的心头。董志芳是单亲家庭,带着女儿独自生活。几年前他因车祸造成眼疾,基本失去了劳动能力,父女俩每月只靠他500元的退职费艰难度日。去年市总工会干部与他家结对帮困,解决了他女儿的学费问题。

  我市工会系统开展的联系帮扶制度,为董志芳这样的特困职工解决了不少难题。目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与2592位困难职工结成了帮困对子。

  惦记着老劳模的生活

  受市劳模协会会长傅企平的委托,市总工会干部将4000元的慰问金送进了生活困难的劳模桂夏美和虞根菊的家门。事情还得从半月前召开的劳模帮扶座谈会说起。那天,市总工会和劳模协会不仅向每位生活困难的劳模发放了1100元的慰问券和慰问金,还倾听了劳模们提出的愿望和要求。傅企平就是由此萌发资助他们的念头。

  “娘家人没有忘记我们。”两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老劳模的话代表了我市劳模的心声,一场对生活困难劳模的帮扶活动正在我市深入开展。目前,市劳模协会已基本摸清了我市人均收入在260元以下和因患大病、重病或意外导致生活困难的劳模家庭的底数,去年全市共筹集资金29.37万元,救助市级以上生活困难的劳动模范267人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