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链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顺德讯 (记者易红梅通讯员邱颖忠、梁怀欣)为确保群众过上“放心年”,连日来,顺德开展大规模的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取缔一批无照经营户和地下食品加工场。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年货一定要到正规商场,切勿贪图便宜买到假冒伪劣商品。

  1月14日,顺德行政执法局伦教执法中队根据群众举报,端掉了一家用死鸡、死鸭和腐肉加工熟食及烧腊食品的地下食品“黑店”。该地下熟食、烧腊制品作坊位于伦教永丰复成一巷的某出租屋里,卫生环境十分恶劣,狭窄的天井过道里,污水横流的水泥地上躺着一只只死鸡、死鸭,做好的成品、半成品随意裸露挂在墙上、盛在露天的木箱或胶桶内;生产加工房与厕所连在一起,砧板台上堆起小山丘似的腐臭碎猪肉,台下的桶、盆里也盛装得满满的,足有300公斤,正待灌制成“美味腊肠”。这次行动中,行政执法部门共查获死鸡16只、死鸭42只、腊肠60公斤、碎猪肉300多公斤,还有烧鸡、烧鸭等半成品共两大箱,全部运往垃圾场进行烧毁。

  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中,顺德大良、乐从、伦教等镇街道查出多家地下食品加工场。在华盖市场某小窄巷内一旧式红砖出租屋,执法人员发现这里集食、住、制作于一体,地上污水横流,经营者在无《卫生许可证》及《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加工销售糕点类早餐,面向市场周边的早餐店发售。春节前,则炸煎堆、油角向市民兜售。为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执法人员即时责令该工场停止经营。

  深圳食品质量抽查结果

  八宝粥问题较多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操敬德)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日公布食品等应节消费热点产品的抽检结果。大米、面粉、食用植物油、乳制品、肉制品、方便食品、饮料酒等应节食品总抽样合格率为85.4%,合格率较高。

  此次共抽查了深圳市生产企业104家137批次产品,市场销售单位145家165批次商品,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94.16%和83.03%,总体抽样合格率为88.08%,总体抽查结果良好。大米、面粉所抽样品全部合格,食用植物油合格率为87.8%。

  方便食品成为本季度抽查合格率较低的产品,合格率仅为70%。其中问题较多的是八宝粥,相当部分八宝粥违规加入甜蜜素、糖精钠。肉制品的抽查合格率也较低,抽查的19家25批次商品,合格率68%。

  乳制品抽查没有发现卫生安全指标超标的现象,抽查25家27批次产品,合格率77.78%,主要问题是乳饮料蛋白质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GB10789-1996的要求。

  深圳质监局建议市民在选购食品时,要对产品的包装标识等进行甄别,以免购买了有质量问题的食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